新浪体育 意甲

欧冠-哲科一剑封喉 罗马主场1-0胜涉险杀进8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4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3日20时45分),欧冠1/8决赛次回合开始2场较量,罗马主场1比0力擒顿涅茨克矿工,双方总比分2比2,罗马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继2006-07赛季和2007-08赛季之后,第3次打进冠军联赛8强。哲科下半时打进致胜一球,矿工中卫奥尔代茨被罚下。

首回合罗马在乌克兰1比2落败,在冠军联赛淘汰赛历史上,首回合客场1比2输球的23支球队,有12支最终晋级(52%),但红狼此前4次冠军联赛淘汰赛首回合输球(包括主场和客场)均出局。迪弗朗切斯科利沿用首回合先发阵容。

顿涅茨克与罗马5次欧冠交锋4胜1负,但近7个欧冠客场6负,史上唯一冠军联赛淘汰赛客场取胜就是击败罗马(2011年2月3比2)。与首回合相比,矿工调整1个位置,奥尔代茨顶替克雷夫措夫打中卫。

罗马一开场就获得机会,哲科直塞禁区左侧,纳英戈兰护球回做,哲科在门前14米处推射被皮亚托夫没收。泰松左侧距门26米处发炮掠过横梁。法昆多-费雷拉右路抢断法齐奥,突入禁区射门偏出近门柱。纳英戈兰与斯捷潘年科相撞倒在禁区内,主裁判不予理会。

上半时两队都有些患得患失,总共只有1次射正(罗马)。但下半时开始7分钟,罗马就打破僵局!斯特鲁特曼左路送出过顶球,门将皮亚托夫弃门出击,哲科在门前15米处捅射穿过皮亚托夫裆下入网,1比0。这是他本赛季欧冠第4球,参与了罗马本赛季欧冠11球中的6球(2次助攻)。

斯特鲁特曼分球,佩罗蒂禁区左侧打门太正,被皮亚托夫没收。纳英戈兰右路回做,哲科禁区前沿推射偏出远门柱。热尔松换下云代尔。佩罗蒂中路反击分球,哲科突入禁区左侧,在对方紧逼下左脚打高。科拉罗夫传球,热尔松突入禁区右侧射门被封堵。矿工第79分钟再遭打击,奥尔代茨战术犯规拉倒哲科,被红牌罚下!沙拉维换下哲科。罗马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

罗马(4-3-3):1-阿利松/24-弗洛伦齐,44-马诺拉斯,20-法齐奥,11-科拉罗夫/4-纳英戈兰,16-德罗西,6-斯特鲁特曼/17-云代尔(65'热尔松),9-哲科(89'沙拉维),8-佩罗蒂

顿涅茨克矿工(4-2-3-1):30-皮亚托夫/2-布克托,18-奥尔代茨,44-拉基茨基,31-伊斯梅利/8-弗雷德,6-斯捷潘年科(74'帕特里克)/11-马洛斯(82'登蒂尼奥),7-泰松,10-贝尔纳德/19-法昆多-费雷拉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