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哀悼!欧洲名队确认体育总监不幸猝死 年仅49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传来令人悲伤的消息,圣彼得堡泽尼特官方网站确认,球队年仅49岁的体育总监萨尔萨尼亚不幸猝死。

萨尔萨尼亚1968年6月11日出生于莫斯科,曾经在前苏联第一和第二级别联赛都踢过球,也曾在法国联赛有海外效力经历。球员生涯结束之后,他成为一名FIFA持证经纪人,2006年成为泽尼特的体育总监,2008年起担任俱乐部主席关于转会政策的顾问,2010年起则担任俄罗斯足球联盟的顾问。

2017年夏天,萨尔萨尼亚回到泽尼特担任体育总监。2007年是泽尼特在俄罗斯联赛时代第一次夺得冠军,那支球队的组建中,萨尔萨尼亚功劳不小。后来,泽尼特又获得了2008年欧洲联盟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冠军。泽尼特官网写道:“萨尔萨尼亚将被所有认识他的人铭记,他是一个开放、积极、有魅力的人,一个非常专业和杰出的人。俱乐部希望在这个非常悲伤的日子,向萨尔萨尼亚的家人和朋友们表示深切的慰问。”泽尼特主帅曼奇尼也发推悼念萨尔萨尼亚,称赞他是伟大的足球工作者和非常棒的人。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