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异军突起!意甲最大的搅局者 别光关注米兰尤文

新浪综合

关注

过去几个夏天,转会市场都被几家英超和西甲的球队抢了不少的头条,几乎所有球星都流入了英超和西甲球队一样,而在这个夏窗,过去曾经也保持沉默的意甲也开始刮起了他们的转会风暴。

AC米兰的大动作就不必多说,中国资本进入了球队的董事后就开始大肆割草式收购球员,而本文也不打算再次谈论关于AC米兰的转会操作了,这次的文章主要瞄准着这两个赛季异军突起的拉齐奥。

究竟西蒙尼-因扎吉给这支罗马城的球队注入了什么灵丹妙药?过去几个赛季的拉齐奥的进球数大增是不少人没预料到的,毕竟这家球队没有托蒂和沙拉维这些响当当的头牌人物,但是他们依旧在三个赛季保持了极高的火力输出,在14/15赛季,他们打入了71个进球,而15/16赛季又有51个进球进账,在今年技术的16/17赛季,拉齐奥又能够打入74个进球,可见,球队在进攻端上的火力十足,而主教练西蒙尼因扎吉功不可没。

在入球数方面,他们上一个赛季进球数直逼尤文图斯的77个,因莫比莱和凯塔二人成为了球队的两条进球大腿,共同打入了39个进球,一共为球队制造了45个进球,而到了现在新赛季开始之后,拉齐奥打了5场比赛,仅仅有首轮面对费拉拉没有取得一颗进球外,其余的比赛均能够制造3个以上的进球,火爆十足。

这或许得益于转会窗上的一系列操作,拉齐奥在转会窗上并无太多的转入转出的动作,真正转出的只有3人,均是低价转出,而大部分只是简单的租借合同,而大腿之一的凯塔却是被高价转出的。在进攻体系上,拉齐奥并无太多的依赖症,大腿凯塔离队因莫比莱依旧可以为球队进球。无论是主客场作战,拉齐奥都能够维持在60%左右的大球率。

个人认为,这个赛季虽然获得了凯塔的转会费,但是强大的拉齐奥并没有招揽更多的球星入账,但是他们保持阵容的完整度上真的难以置信,之前那不勒斯对自己核心阵容上没有动刀,哈姆西克和卡列洪都被保留下来,进攻端只是添加了一个默滕斯而已,但是依旧能够保持顺畅的运作,上一个赛季更是以94个进球数冠绝意甲球队的进球数榜单,在进球数上,拉齐奥值得每周留意一下,而那不勒斯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选项。

(球探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