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5场8球!意甲金靴复活 意大利进世界杯也得靠他

新浪综合

关注

今晨的意甲比赛中,拉齐奥客场3-2力克热那亚。前锋因莫比莱梅开二度,本赛季意甲刚刚进行了四轮,他已经打进了6粒进球。算上国家队和欧联杯的比赛,意大利前锋在最近五场比赛中已打进8球。

拉齐奥联赛首战主场被斯帕尔0-0逼平,不过从第二轮开始他们已经取得三连胜,其中包括主场4-1大胜AC米兰,因莫比莱无疑是这三场连胜的最大功臣。

主场面对AC米兰时,因莫比莱利用点球首开纪录,随后他又用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扩大比分。下半场开场不久,他又在禁区内轻巧晃过米兰后卫穆萨基奥破门,完成帽子戏法。因莫比莱本有机会完成大四喜,他在反击中形成与博努奇的一对一,结果状态正佳的意大利前锋轻松过掉了对手,可惜随后面对唐纳鲁马的推射打偏。有球迷在看到这个镜头时调侃,因莫比莱把博努奇“过成了”博内拉……

今晨客场面对热那亚,对手16岁的小将佩莱格里梅开二度,本来应该成为比赛的绝对主角,但因莫比莱下半场的两粒进球帮助拉齐奥抢走了胜利。特别是比赛第81分钟,因莫比莱在中线附近拦截对方后卫横穿,单枪匹马杀入禁区后挑射破门,这个进球帮助球队再次领先。

除了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因莫比莱的火热状态也延续到了欧联杯和意大利国家队:欧联杯小组赛首轮拉齐奥客场3-2逆转荷甲维特斯,因莫比莱打进关键入球;世预赛意大利主场1-0小胜以色列,又是因莫比莱在下半场完成绝杀!

因莫比莱帮助拉齐奥创造了1999-2000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那个赛季蓝鹰最终夺得了意甲冠军。因莫比莱今天赛后表示说:“(4场6球)也是我在联赛中的最佳开局,不过最重要的是球队赢得了胜利。”

拉齐奥主帅西蒙尼-因扎吉赛后说:“我非常高兴球队中有因莫比莱这样射手,他证明了自己是冠军级球员,和他一起工作非常荣幸!”

明年就是俄罗斯世界杯了,意大利队基本确定要参加附加赛,因莫比莱的火热状态对国家队主帅文图拉来说无疑是好消息。别忘了,因莫比莱可曾经是意甲最佳射手!三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他没有出色表现,这一次在俄罗斯,相信是因莫比莱证明自己的最佳时机。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