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星工厂|这是北方三强后花园 更是意大利人才库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世界足坛,一些俱乐部并没有雄厚的财力来支撑他们购买成名球星,但他们通过出色成熟的青训系统自己制造球星,或是在转会市场上慧眼识珠,买入之后将他们加工成球星。这些俱乐部为欧洲顶级豪门以及“土豪球队”源源不断地输送即战力。在这个夏季转会期,我们来盘点一下足坛里这些梦幻的“星工厂”。

在欧洲时装中心米兰东方以北40公里,有一座饱含历史积淀、秀外慧中的小城贝尔加莫。贝尔加莫位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坐落于阿尔卑斯山脚下,很多时候,在米兰的光芒之下,它常常会被人们忽略。然而就是这样一座看似不起眼的静谧小城却孕育了全意大利最出色的青训营——亚特兰大青训营。多年来,亚特兰大俱乐部为意大利国家队输送了众多国脚。这一期“星工厂”为您带来女神之子——那些从亚特兰大走出的球星。

世界杯的功臣,贝尔加莫的骄傲

亚特兰大俱乐部位于意大利北方小城贝尔加莫,球队得名于希腊神话中的英勇女猎手,因此球队拥有“女神”(La Dea)这一昵称。在意大利之外,亚特兰大从来算不上名声显赫。在意大利,他们也没有太多耀眼的荣誉,建队109年以来只有一座意大利杯冠军这一项拿得出手的荣誉。然而亚特兰大在意大利足坛却享有极高的口碑,这是因为他们多年来一直在孜孜不倦地给予年轻人成长的机会,随后将他们出售至更广阔的舞台继续发展,同时把收回的资金用于下一批新人的培养,这便是亚特兰大运营模式的精髓。也许由此导致的球员流失和战绩起伏不是死忠球迷们想看到的,但这一模式确实保证了俱乐部长期可持续发展:他们一再证明了自己拥有全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最出色和高产的青训学院之一。

亚特兰大的青训学院在意大利享有盛名

“超级皮波”曾在这里扬名立万

意大利传奇射手菲利波-因扎吉虽然职业生涯起步于家乡球队皮亚琴察,但其真正让人熟知是在亚特兰大。1996年,23岁的因扎吉来到了亚特兰大,在这个重视年轻人发展的环境里,因扎吉成为球队的主力射手。当赛季因扎吉在意甲33次出场打进24球,获得意甲金靴。从这时开始,因扎吉就以其跑位飘忽、善于抢点、射术精湛的特点被世人熟知。

一位有着敏锐射手嗅觉的锋线新星冉冉升起

青年教练普兰德利为亚特兰大添色

在1990年从亚特兰大退役后,普兰德利选择留在亚特兰大青年队开始其教练生涯。普兰德利在亚特兰大青训营一干就是八年,这期间他培养出了塔奇纳迪、莫菲奥等球星。在亚特兰大青年队的经历证明了这位气质优雅的意大利人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的独特眼光。

普兰德利为亚特兰大的青训工作做出巨大贡献

千禧年前后,也许是普兰德利为亚特兰大打下的青训基础,这一时期球队众多小将纷纷成熟,亚特兰大成为名副其实的青年军。2005-06赛季,普兰德利接任佛罗伦萨主帅一职,他从亚特兰大带来了意大利新一代中场蒙托利沃。加上此前一个赛季从亚特兰大投奔而来的帕齐尼,这对从亚特兰大走出的代表意大利足球未来的“双子星”和带着鲜明亚特兰大烙印的主帅普兰德利聚在了一起。

亚特兰大时期的“双子星”曾代表着意大利的未来

新人井喷,“女神”时隔26年重返欧战

近几个赛季,从亚特兰大产出的意大利国脚有越来越多的趋势。上个赛季,亚特兰大在亚平宁半岛刮起一股强劲青春风暴,球队令人惊奇地以72分高居联赛第四,从而闯入欧战赛场。

“女神”终于重登欧洲赛场

在老帅加斯佩里尼的调教下,一大批小将在上个赛季成功上位。赛季结束后,亚特兰大再一次成为“北方三强”的后花园,又一批青年才俊从贝尔加莫走出,沿着前辈的道路前进。中场新星加利亚迪尼在冬季转会期就率先加盟国际米兰,在国米他迅速凭借出色的传球和大局观占据主力位置。中后卫卡尔达拉引起了尤文图斯的注意,2018年夏天他将正式成为“老妇人”的一员。而司职右后卫的安德烈-孔蒂则拥有着强大的进攻能力,上赛季他打入多达8粒联赛入球,目前刚刚转会至AC米兰,他和上赛季另外一名从球队中崛起的年轻人、科特迪瓦中场凯西共同成为米兰复兴大业进程中的一员。

小孔蒂成为从亚特兰大青训营走出的新代表

在意大利蓝色竞技场,星辰大海的征途才刚刚开始,“女神”一直都在眷顾着亚特兰大。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