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战神巴蒂如今行走不便 疼到要求医生给他截肢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接受FIFA官网采访时,阿根廷一代战神巴蒂斯图塔透露,踢球时留下的伤痛,给他退役后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他甚至一度要求医生给他截肢。

霸气十足的战神霸气十足的战神,阿森纳铁血队长亚当斯成了背景

巴蒂斯图塔是阿根廷和意甲历史上最出色的射手之一,阿根廷国家队上一次拿下大赛冠军,就是在巴蒂的带领下(1993年美洲杯冠军)。不过,球场上的长年打拼,给巴蒂身体留下了不少伤痛,时至今日还在困扰着他。

曾有一种说法,称巴蒂并不喜欢足球,他踢球只是因为擅长干这个,这个话题打开了巴蒂的话匣子,并道出了如今饱受伤痛困扰的情况。“我确实这么说过,但只是为了保护自己,避开媒体和大众的困扰。我这么说,他们就不再问我了。那时候在意大利踢球,压力很大,所有人都在谈论足球,而我觉得这样很乏味。”

“毫无疑问我热爱这项运动,战术、训练、场上的一切,小时候我对足球不是特别有激情,但后来它成为了我的热情所在,我的生活中一直与足球相伴。”

“现在,我走路有些不便,就是因为足球,因为我的付出,远远超过了对我的要求。”

三年前,巴蒂的腿疼达到了极致,他一度要求医生给自己截肢。“我离开了足球场,而有一段时间,我甚至无法走路。即使厕所就在三米外,可我只能在床上解决。当时是凌晨四点,我知道如果我站起来,我的脚踝会杀了我。”

“我去见医生阿万兹,让他给我截肢,他看着我,觉得我疯了。但当时,我确实已经忍受不了了,我无法用语言形容那种疼痛是多么糟糕,我当时看着电视上的‘刀锋战士’(南非田径运动员,双腿截肢靠假肢奔跑),说:那就是我的解决办法。”

如今48岁的巴蒂,仍对足球充满热情。在访谈中,他谈到了阿根廷队的一些情况。对于饱受批评的伊瓜因和阿圭罗,巴蒂说:“他们运气很差,尤其是伊瓜因。在三次决赛中他错过了关键机会。我说运气差,因为那三个机会都是伊瓜因自己创造的,而不是队友喂出的机会。比如对德国,他能有那个机会,是因为他很机警,捕捉到了失误,他做了一个中锋该做的一切,只是没把球打进,如果是小组赛,没人会谈论至今,事实上,他能创造出那些机会,是值得赞扬的。”

(legi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