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托蒂含泪动情告别:梦醒了 但我会永远与你在一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托蒂迎来了自己罗马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很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俱乐部为托蒂举行了一个告别仪式,狼王眼含热泪,向球迷们深情告白。

虽然罗马绝杀对手夺得了亚军,但奥利匹克球场内的气氛很沉重。比赛结束之后托蒂面色凝重,眼里饱含着不舍的眼泪,整座球场陷入了离别的忧伤之中。今天的主角托蒂站在球场中央,拿起话筒向所有球迷道别:

“这一刻还是来临了,这看上去像一场演唱会,不幸地是我永远也不想做这些。这些天我读到了很多东西,有些让我流泪。与你们一起的这疯狂的25年里的一切我都不会忘记,无论是让我变好还是变坏。这些天我和我的妻子一起整理了过去的事情并且准备了这篇稿子,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读完它,我会试试。我多希望自己能在这里再待上25年,但已经到了晚饭的时间了,不能让你们饿着。”

“谢谢你们,我的家人朋友们。用几句话来概括这么多年是不可能的,我愿意唱一支歌或朗读一首诗,但我不擅长这些。我试着用自己的双脚来表达,因为用这种方式一切都看起来更加容易。说起来,你们知道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玩具是什么吗?就是足球!而且现在依然是。但到了一定的时间点,你必须成长起来,这是他们告诉我的,并且那个时候我做出了决定。”

“该死的时间!2001年的6月17日仿佛还在眼前,那时我等不及听到裁判吹响终场哨。但现在时间敲了敲我的肩膀,告诉我你要成长。她说从明天开始,你必须做一个成年人。脱下你的球鞋,你要成为一个男人,不能再去闻花草香,不能再从脸上感受到阳光,和你庆祝时消耗的肾上腺素。我问我自己为什么要从梦中醒来,你知道当你还是个孩子时,你被母亲从睡梦中叫醒去上学,你想再重新回到同一个梦境已经不可能了。而这一次不是梦境而是现实,我把这封信献给所有为我欢呼的孩子,献给那些与我一起成长,已经成为父亲的人们。”

“我喜欢将我的职业生涯看作一个童话,而现在则是最糟糕的一章。这一切真的要结束了,我最后一次脱下球衣,我会整齐地把它叠好,即使我不得不承认我并没有准备好结束这一切,而且我也许永远也不能准备好。这段时间我一直没有给出自己明确的决定,我很抱歉,但想过这一关并不容易。现在我很害怕,这种害怕不是你站在点球点前,这球非进不可。这一次,我无法透过球网看到后面的事。所以允许我有些怯懦,这一次是我需要来自你们的温暖。你们一直这样向我传递着感情,而我也会翻过这一页,投入到新的冒险。”

“现在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教练、总监、主席,以及所有这些年来在身边工作着的人们。还有支持我们的球迷。生为罗马人是一种特权,作为这支球队的队长更是荣耀,你们会一直在我的生命中。也许我不能从脚下得到快乐了,但我的心会永远与你们在一起。”

“现在我要走下楼梯,回到更衣室。那里在我还是孩子时迎接了我,而现在我已经是个男人了。我很开心且骄傲在这28年间将自己的爱献给了罗马,我爱你们!”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