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无敌战神+悲情英雄!比C罗梅西更完美的偶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对于老球迷来说,意甲是绕不过去的情怀,而提到意甲,巴蒂又是难以抹掉的一个身影。

如果让你选一名球员作为偶像,选梅西会有人说他没有男人味,选C罗会有人说出“跳水”、“点球”这样的词,但巴蒂斯图塔是一个完美的男人,完美的偶像。

他的身上聚集了所有能够激发雄性荷尔蒙的要素,从球风到外形,从生涯到命运。他多年苦守佛罗伦萨,扛着紫百合在降级后重新杀回,是忠诚的悲剧英雄;他在场上杀敌破阵,标志性的大力抽射势吞天地,他是睥睨天下的战神;他在离开时泪洒现场,代表罗马攻陷老东家时又掩面痛哭,侠肝义胆,衷肠寸断。他是硬汉,同时又有柔软的一面。他的球风豪迈淋漓,命运却跌宕起伏。他不用去竞逐那些冠军和名利,在人们心中他就是在意大利的古城中历经风雨侵蚀仍屹立不倒的雕像。

巴蒂的进球被称为巴蒂GOAL,标志就是酣畅淋漓的大力射门。看巴蒂的进球,仿佛就在看一位手持巨斧的斯巴达英雄在荆棘丛中大开大合一往无前,“战神”是再贴切不过的名号了。

虽然盘带和原地护球不是巴蒂的长项,但带球冲起来后巴蒂的球感还是非常好的,这让他能够在高速状态下摆脱防守,调整射门姿势。

虽然一直没有加盟最顶级的豪门,但在当时的意甲,大杀四方的巴蒂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作为球队英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在强敌面前力挽狂澜的能力和豪气,而巴蒂的硬仗能力一直很出色,也有不少代表作。比如那让诺坎普球迷鸦雀无声的一球,打爆曼联的超级远射,在圣西罗面对米兰和国米都曾上演帽子戏法。

直到现在也没有再出现与巴蒂的风格和能力类似的前锋球员,由于得分手段多样,进攻威胁极强,巴蒂也无需承担防守、拉边、回接球串联等现代中锋的职责,他的作用很简单,就是开山斧。

巴蒂的射门吃球很准,发力充分,而且强大的爆发力能够保证他能以任何姿势轰出势大力沉的射门。就像后来的阿德里亚诺一样,即使身体侧对球门方向,巴蒂也能打出力量、角度极佳的射门。

下面这球也是巴蒂的代表作之一,当他面对巴雷西和马尔蒂尼的防守却又从容得分时,巴雷西不得不承认,在风华正茂的巴蒂面前,他也确实老了。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