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观点:马拉多纳没法和梅西比 C罗也就再撑两三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意大利天才球星卡萨诺近日接受了一家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卡萨诺表示,梅西的强大是无与伦比的,不仅C罗无法与其相提并论,就连自己的偶像马拉多纳都不能与之媲美。

在谈到自己儿时的偶像时,卡萨诺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马拉多纳。意大利是一个足球北强南弱的国家,对于出生在南部巴里的卡萨诺来说,马拉多纳带领同为南部球队的那不勒斯所取得的成就,是令人无比尊敬的。然而卡萨诺紧接着表示:“但是现在对于我来说,足球仅仅意味着一名球员,就是那个巴塞罗那的10号。没有其他任何人了,他是第一名,没有第二名。就算讨论的话,那勉强可以评一评第三第四名吧。注意,范围不仅限于当今足坛,我是指整个世界足球的历史。”

梅西是当世第一巨星,这一点在很多人看来毫无疑问,但如果将维度拉长的话,很多人认为梅西还尚未达到贝利或者马拉多纳的高度。而作为马拉多纳的粉丝,卡萨诺却毫不迟疑的表示:“马拉多纳和梅西比?别逗了,梅西可是有着五座金球奖,赢得了26还是28个冠军。现在的足球比当时更困难了,首先从身体层面的要求来看,就比马拉多纳的时代高出好几个级别。所有人都想阻止梅西,他们想方设法的拦住他,对抗他,对他犯规,但这都没有用,梅西只要想进球,他就一定能进球。”

当谈到当今足坛的两极梅西和C罗时,卡萨诺将网坛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作出了类比:“在我看来,C罗就像纳达尔一样,而梅西就是费德勒。纳达尔是一名现象级球员,但是当他的身体机能下降之后,他就无法奉献最高水平的发挥了。与之相比,费德勒已经35岁了,但他拥有绝对的技术,这支撑着他一直位于最顶尖的网球手之列。对于C罗和梅西来说道理也是一样的,就现在来看,C罗似乎还能够和梅西并驾齐驱,但只需两三年的时间,他就会大幅滑落,而梅西会一直在那里,一直以这种状态踢到35岁、36岁、37岁。”

与此同时,卡萨诺还对西班牙这些年来踢出的足球赞不绝口:“我们作为西班牙2012年欧洲杯的决赛对手,曾被他们的足球击垮了。在那届欧洲杯上,击败西班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拿球超不过10秒,皮球就会重新回到西班牙人的脚下。然后他们就开始不断的传递,过了2分半钟,皮球还在他们之间传递。我不禁开始怀疑人生:‘我们是来这里干什么的?’当你和那样一支球队比赛时,你真的需要脱帽致敬。在西班牙球员中,我最喜欢伊涅斯塔和哈维。我一直说我很幸运能和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同处一个时代,他们三个都位于我最喜爱的五名球员之列。”

目前卡萨诺效力于桑普多利亚,他仍然梦想着能够入选孔蒂的国家队,再一次代表意大利出征欧洲杯。卡萨诺表示:“我梦想加入国家队。我知道我被选中的概率大概只有百万分之一,孔蒂已经有两年都没有征召我了。但今年我一直在以最大努力让自己进步,我已经再一次开始了同体重的决斗!”

(乔瓦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