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名将穆图宣布退役:意甲进球过百 曾陷吸毒丑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曾效力于切尔西[微博][微博]、尤文和佛罗伦萨等队的罗马尼亚球星穆图正式宣布退役。

昨天(1月8日)是穆图36岁的生日,罗马尼亚人在国内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透露,他已经不想再谈论足球。“我已经退役了。”穆图在节目正式宣布了自己的决定。

阿德里安-穆图成名于罗马尼亚国内的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1999年他为球队出场18次打进16球,惊人的进球率吸引了欧洲豪门的注意,在2000年年初,穆图转会加盟国际米兰[微博]。虽然在国际米兰担任替补,但这段时光并没有磨灭他的才华,转战维罗纳和帕尔马期间,穆图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在帕尔马的一个赛季,穆图与阿德里亚诺组成的锋线组合大杀四方,穆图出场30次打进17球,阿德里亚诺出场28次打进15球。

2003年夏天,穆图被财大气粗的阿布拉莫维奇招到切尔西,在蓝军穆图有着梦幻般的开局,然而随后罗马尼亚人陷入吸毒丑闻,经历了两年多的低迷期后,穆图在2005年冬季回到意甲加盟尤文图斯[微博]。2005/06赛季穆图为斑马军团在联赛中打进7球,电话门丑闻之后,他转会加盟佛罗伦萨。此后的三个赛季,穆图保持着相当不错的进球率,三个赛季共为紫百合打进46个联赛进球。但是在2010年初穆图再次遭遇禁药丑闻,他连续两场比赛的尿样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意大利奥委会禁赛9个月。2012年,在短暂效力切塞纳之后,穆图离开意甲加盟法甲阿雅克肖。

2014年年初,穆图接受好友孔特拉的邀请重返罗马尼亚国内联赛加盟耶什蒂石油队。2015年冬季转会期前,曾有消息报道称穆图有望重返意甲再次加盟佛罗伦萨,但紫百合方面考虑到穆图已经36岁高龄,最终放弃了这笔引援。几天前,刚刚入主广州富力[微博]的孔特拉再次邀请穆图加盟,这一次穆图经过考虑婉拒了老友。

穆图职业生涯的辉煌期在意甲度过,他曾先后效力于国米、维罗纳、帕尔马、尤文、佛罗伦萨和切塞纳八支意甲球队,在意甲出场271次打进103球,效率不低。穆图也是罗马尼亚过去十几年最优秀的前锋之一,曾四次获选罗马尼亚足球先生。

(天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