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意甲再现幽灵球!这次主裁的判断对吗(多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6日晚,意甲第17轮罗马客场挑战乌迪内的比赛中,“幽灵进球”再度出现。

上半场第17分钟罗马队后卫阿斯托里头球攻门,球打在横梁下沿后弹地,皮球向球门外弹出被乌迪内门将抱住。争议随即产生,罗马队一方认为球在接触地面的瞬间已经越过球门线,几名球员围住底线裁判;乌迪内方面当然认为没有进球。

这个球最终被判定有效。进球的阿斯托里在半场结束时说:“底线裁判当时说这球没进,后来主裁判改变了判罚认定进球有效,我想他一定为此承担了巨大的压力。”


进了?(图一)


没进?(图二)


主裁判在哪?(图三)

从图一的角度来看,球似乎已经完全越过了门线;而从图二这个更加平行与门线的角度看,皮球好像还有一少部分压在了球门线上,根据足球比赛的规则,球只要有一点压在门线上就不能算进球。按照阿斯托里本人所说,底线裁判判定球没进,做出进球有效判断的是主裁判,而在图三中根本就看不到他,距离如此远的情况下判定进球有效的依据又是什么?

意甲计划在2015/16赛季开始引入门线技术,但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这个球也是乌迪内本赛季第二次遭遇幽灵进球,11月时他们客场对阵AC米兰[微博],米兰后卫拉米的头球被乌迪内门将封出,慢镜头显示球似乎已整体越过门线,不过最终裁判没有认定进球有效。

(天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