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跨越历程见证新生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首赛季启动

新浪跑步

关注

8月23日下午3点30分,2017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瑞吉酒店至尊厅隆重举行。发布会上,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了2017-2018赛季成员赛事名单、战略合作伙伴名单,并对大满贯奖金、大满贯品牌活动规划等重要信息进行了逐一发布。发布会最后举行了成员赛事单位授牌仪式和新赛季启动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先生、马拉松办公室代表高山先生以及各成员赛事单位代表、赛事独家运营机构环奥体育公司代表、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创建并主办的中国最高等级的马拉松系列赛事之一。旨在整合中国马拉松优秀赛事资源,为中国马拉松树立顶级办赛标准,推动中国马拉松赛事国际化、规范化,市场化运作与发展并以文化传播为己任,弘扬大众体育精神,搭建更高水平交流平台,成为中国马拉松事业发展和前进的风向标。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还将依照中国田协协会马拉松运动相关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大满贯会员服务体系,增加大众跑者的参赛机会,搭建跑者交流平台,向广大跑者敞开专业体育竞技的大门,进一步拓展大众通过马拉松获得荣誉感、成就感的渠道,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和参加马拉松运动的热情。

发布会第一个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先生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蔡勇先生指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发挥国家级平台作用,联结旗下各成员赛事,助力延长单站赛事宣传周期,扩大地方赛事推广区域,整合并优化资源,降低赛事办赛运营成本,综合提升成员赛事品牌价值,极大传播马拉松文化。

同时,蔡勇先生还正式向外发布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创始成员赛事名单:他们是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赛、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武汉马拉松。蔡勇先生和高山先生随后为创始成员赛事单位授牌。成员赛事牌匾的设计借鉴了中国传统经典著作《易经》中两仪四象的文化概念,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各代表北马、广马、重马、汉马四家成员赛事单位,寓意四家成员赛事将携手共进,共享荣耀,共同进步。

授牌仪式后,大满贯独家运营机构北京环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江先生介绍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项目规划及运营细节。根据大满贯各成员赛事承办规则,每赛季各成员单位将轮流担任东道主赛事。在2017-2018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在2017年9月17日的北京马拉松拉开帷幕,并于2018年北京马拉松正式收官。收官战结束之后,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举行赛季年终盛典,设立系列跑者奖项,嘉奖荣誉跑者,展现该赛季各成员赛事精彩瞬间,以及优秀跑者参赛风采。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建立并不断完善会员积分制,在每个赛季为中国籍专业运动员和大众跑者设立26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金,创国内马拉松项目奖金之最。下设竞技组及大众组,奖金将兼顾专业运动员及跑步爱好者。在此基础上,大满贯还将搭建跑者交流互动平台,以成员赛事跑者为核心,辐射带动影响全国各地区路跑人群。发布会上吴江宣布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在兼顾成员赛事单位和跑者需求的基础上还积极的挖掘项目文化内涵。发布会上组委会向外展示了中国当代大儒,国学大师,书画巨匠范曾先生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题字。组委会表示,未来将会不断挖掘马拉松项目特点并积极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增加参与者的文化体验。

本次发布会的最后举行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2017-2018赛季的启动仪式。中国田径协会领导与各成员赛事代表,运营机构代表及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启动了装置,放置有“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书法卷轴铺陈展开,预示马拉松大满贯时代的全新到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携手成员赛事与万千跑者,一起跨越历程,见证新生。

发布会的过程中还举行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与两家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国家地理和Arcade公司)的授牌仪式。作为国内最具权威的地理科学期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拥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广泛的读者群体,在未来,中国国家地理将利用其丰富的平台资源优势,大满贯系列赛事和品牌活动提供多方面的资源助力。Arcade团队则将作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品牌与形象设计团队,为大满贯品牌建设规划提供专业化、国际化的技术支持。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官方网站已于8月23日正式上线运行,欢迎广大关注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跑者点击访问www.chinamarathonmajors.com.cn,注册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会员,期待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后续更多精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