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7查济油菜花马拉松开跑 一次艳丽与古韵的碰撞

新浪跑步

关注

2017年3月26日早上9:00,2017查济油菜花马拉松在安徽泾县鸣枪开跑,赛事由安徽省体育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腾提度体育主办,泾县人民政府、腾提度体育、安徽皖南印象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乐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本届赛事吸引了近万名中外跑者参与,全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尽享比赛途中美好风光,感受最具浪漫气息的花马赛道。

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步走(3公里)两个项目,以“带不走的美丽,跑过花海云崖”为主题,赛道从“十里查村九里烟,三溪环绕万户间”的查济出发,终点至“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桃花潭,赛道平均海拔高度80米,14km处海拔最高点130m,全程柏油路,跑过整个赛道即完成一次经典的文化之旅,朝圣之旅。

本次查济油菜花马拉松,不仅吸引了许多跑友的关注,更是得到了多位明星大咖的认可。

花马推广大使的前中国女排“黄金一代”、“花仙女”薛明、90后撑杆跳新星、“花仙生”姚捷、著名演员、歌手金亮、CCTV5主持人、中国第一位体育节目女主持宁辛等多位跨界明星集体亮相助阵花马。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特色跑团不约而同的都聚焦到了花马,他们身着各式跑服犹如七彩虹般闪耀着花马赛道。花马举办地泾县有着悠久的红色文化传统,这里曾是新四军的军部所在地,在今年的跑团中,有由泾县消防官兵组成的现役部队跑团和由组成的志愿者组成的新四军跑团,通过跑马为建军90周年以及新四军建军80周年献礼。此外,还有承载着泾县当地以宣纸宣笔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技艺的大国工匠跑团,也驰骋在花海赛道之中。

在首届花马的基础上,第二届花马再度升级赛事视觉美感、浪漫调性、文学品味,致力于为各位跑友带来春天的极致体验。科技方面,本次赛事会为每位参赛者提供跑步照片服务,满足大家赛后第一时间的分享欲望。安全保障方面,花马邀请37位来自北京三甲医院的专业医生组成的北京医师跑团,他们将作为“医兔”以不同的配速穿插在花马跑者中间,为大家提供安全保障服务。赛事福利方面,花马跑者完赛后可获得独特的旅游通关文牒一封,跑者及家属可凭此优惠游览泾县十二大景区。经过这一路的诗歌美景,大家跑到终点后,组委会特为选手准备了宣纸为底,卷轴为形的完赛证书,现场有十余名泾县知名书画家到场为大家亲手题写完赛信息。

在中国马拉松井喷的年代,花马恪守自己的原则,以精准的特色马拉松定位,为每一位跑者提供最优质的赛事服务,让大家在跑过花海云崖,体验带不走的美丽,带走最美好的回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