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欢乐跑中国首站深圳开跑 新赛季面临更多机遇挑战

新浪跑步

关注

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上海顺利落幕。在年会颁奖盛典中,盈方中国旗下两项路跑赛事荣获大奖,其中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荣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荣膺铜牌赛事。

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是盈方自有赛事,创办于2014年。创始之初一直以打造中国最欢乐的10公里为目标,其独创的欢乐英雄机制,以及荣誉象征的英雄指环,颇受跑者追捧,是目前10公里级别路跑的标杆赛事,2016年更是交出了场均大众参赛人数超8000人的满意答卷。组委会每场比赛安排大量的志愿者进行全面监控和服务,并在安保、医疗保障、赛事后勤保障方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确保选手的安全,不论是专业运动员还是大众跑者都获得了极佳的赛事体验。

2017年,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升级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也就意味着将面临更大的机遇与挑战。以机遇来说,成为锦标赛后,赛事将采取A1标准,其世界纪录是受国际认可的,这也会吸引到更多的严肃跑者参赛,因为全运会的积分落户,也会吸引国内专业的跑者,赛事质量和水平得到很大提升。为此,欢乐跑中国需要作出改变。线路的丈量上,需要更加专业化;计时服务,需要更加严格;映射到城市选择上,需要选择弯道更少的路线,甚至会涉及到封路问题。这些改变,无形中提升了沟通成本,以及办赛难度,而这都是欢乐跑中国即将面临的挑战。

今年,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计划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苏州和广州六座城市举办。盈方中国时尚体育和耐力运动总监、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赛事总监吴洪涛先生透露,首站将设置在深圳,会继续秉承一贯的优质赛事服务水平、安保水平。即将到来的深圳站,为迎接升级的欢乐跑中国,赛道将由原来的深圳湾公园改到深圳龙岗大运中心,有封路,跑者将跑过龙腾大道。相比于以往,特别是对于业余跑者来说,体验上、奔跑上更加畅快,不再会有上上下下的爬升和曲折的弯道。

当然,对于欢乐跑中国来说,拿到金牌赛事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欢乐跑也将向更高级别的赛事标准努力。(子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