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国马拉松联盟成立 实现产业资源最大化

新浪跑步

关注

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会在上海盛大举行,为了更好发展中国马拉松,推动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健康发展。年会上,一个新兴的联盟应运而生,它就是中国马拉松联盟(文中简称马盟),该联盟由田协发起,由跑友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后者亦是今年年会的承办公司。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马拉松联盟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机构?他能为中国马拉松带来什么?我们采访到了跑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俊、副总经理李守江,并对此做出了解答。

什么是中国马拉松联盟?产业资源整合者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的火热兴起,马拉松赛事也呈现出井喷式的增长。2016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共328场,其中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赛事122场;赛事覆盖了中国大陆地区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33个城市。

马拉松联盟由中国田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起,符合条件的全国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联合组成。旨在适应全国迅猛发展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数量的快速增长,吸引高水平赛事聚集,促进赛事间以及与国际同行间的培训、交流和协作,整合资源,共同开发市场,宣传、提升赛事的品牌形象,推动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健康发展。

赛事资源整合优化 高标赛事孵化器

在这样一片新蓝海里,需要一个像马盟一样的舵手,他能整合马拉松产业资源。以赛事为例,为赛事方提供最大利益,提供赛事运营解决方案,孵化属于中国的大满贯。对于赞助商来说,马盟庞大的平台,可以满足品牌曝光需求,与赛事方实现双赢。

“例如,某赛事需要LED显示屏,如果仅靠赛事方采购成本就会相对更高,而联盟拥有相应资源,就能直接为赛事方以赞助形式进行结合。再以保险为例,很多保险品牌都有赞助意愿,只是没有平台将其打通,所以,很多情况下赛事方都是自己买单。”鲁俊描述道。

目标:壮大赛事同时,成就自己

充分发挥协会专业竞赛组织、培训、国际交流等资源优势,为联盟赛事培训专业竞赛组织人才,带动和推进联盟赛事及所设超级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山地马拉松、10公里、越野跑、徒步行走项目在全国和各地区的均衡发展和特色发展,提升整体办赛质量并提供更多国内外拓展空间。通过集成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APP、马拉松年会以及整合联盟赛事部分资源,打造联盟及联盟赛事平台,提升联盟赛事品牌价值,引领并营造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愿景

李守江表示:我们非常珍惜中国田径协会和我们的这次合作。我们将投入全部的资源为提升赛事水平和联盟的发展水平而积极努力。为联盟成员按照市场经济的原则和体育产业的发展规律而做出积极地探索。我们的远景是将马拉松赛事联盟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股份制产业平台,成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成功案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