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田协与新华网将打造“韵动中国”特色马拉松系列赛

新浪跑步

关注

新华网上海3月20日电(记者黄自聪、李旭)20日,在上海举行的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杜兆才在马拉松年度报告中透露,中国田协与新华网将联手推出“韵动中国”特色马拉松系列赛。

当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马拉松年会,是一年一度马拉松产业的年度盛典。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赛事举办城市领导、赛事运营公司负责人、跑团代表、行业媒体记者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部分业内专家与会,并在年会上彼此分享马拉松运动与产业发展的经验与心得。

作为马拉松运动的首席推动者和行业指导者,中国田协委托杜兆才向近千名与会者报告2016年马拉松运动及产业发展状况。在报告中,杜兆才透露了上述消息。

新华网体育负责人侯大伟介绍说,“韵动中国”特色马拉松系列赛,关键在于突出“特色”,核心是要在“韵”字上做文章。他表示,新华网体育“韵动中国”将专注于挖掘区域独特的文化底蕴,使之与马拉松“挑战自我、拼搏向前”的文化深度交融,从而进一步丰富城市内涵、凝聚公众精神、激发昂扬斗志。

侯大伟透露,目前新华网已经在2016年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的基础上构建起“红色马拉松赛”体系,2017年还将着重打造“传统文化遗产马拉松系列赛”、“古镇古城马拉松系列赛”。“我们将把新华网体育团队强大的创意策划和产业运营能力,与新华网的互联网传播优势深度融合,通过整合党政、市场与行业三大体系资源,深耕‘以运营城市为底层架构’的马拉松产业。”

新华网体育“韵动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一经透露就吸引了业内各界的广泛兴趣。国内五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之一的东营黄河口马拉松、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无锡马拉松、常州武进马拉松等口碑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城市或运营机构纷纷与新华网体育达成合作意向。

马拉松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共举办了328场马拉松赛事,参赛人数超过280万,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预计到2020年,全国马拉松赛将超过800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