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国马拉松赛事两银一铜 苏体竞赛仅用了一年时间

新浪跑步

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由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体竞赛)承办运营的镇江国际马拉松、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喜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喜获铜牌赛事。三大马拉松所获的荣誉,苏体竞赛仅用了一年时间。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评选规则,中国马拉松赛事共划分为3级,从低到高依次为铜牌、银牌、金牌赛事,新办赛事当年只能申报评定铜牌赛事,评定委员会根据赛事温度、线路、计时服务、起终点规划、选手服务、医疗救援、宣传等12个标准评定。苏体竞赛承办运营的镇江国际马拉松、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和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以精细的赛事组织、完备的选手服务、特色鲜明的赛道设计、内涵丰富的赛事宣传最终荣登榜上,特别是三场赛事各具特色,其中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突出“帐篷大会”、“音乐节”特色、镇江国际马拉松突出“航空”主题特色,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突出全国首创室内起终点服务区特色,不同的赛事亮点使三项马拉松备受广大跑友的关注与好评,不论是专业运动员还是大众跑者,都从赛事中获得了极佳的赛事体验。

“2016年对于苏体竞赛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公司总经理刘巍说,“公司自2015年8月份重组后,即于当年12月6日成功承办运营了镇江国际半程马拉松,之后公司进入发展全面发展的2016年。在这一年里,苏体竞赛相继成功运营了10项国内国际性赛事,包括:6大精品路跑赛事,即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镇江国际马拉松、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江苏省国资委迷你马拉松;江苏省第一品牌赛事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该赛事为国内四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之一;同时还成功承办淮安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无锡亚洲击剑锦标赛、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等。”经过一年的快速发展,苏体竞赛目前组建了一支具有较强的体育赛事策划运营能力、市场开发能力和管理执行能力,可同时运营3项国际赛事活动的团队。

2017年上半年苏体竞赛主要运营的马拉松包括: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4月16日)、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4月23日)、句容国际马拉松(5月14日),并计划全年运营6-8场马拉松。2017年苏体竞赛将全力做优两大系列赛事,一是以马拉松为主体,打造精品路跑系列赛事活动;二是以“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核心,打造户外骑行系列赛事活动;同时将涉足当下热门时尚的赛事活动,努力将赛事活动与体育旅游、体育娱乐深度融合,承办运营更多、更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以进一步提升苏体竞赛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