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6马拉松年会召开 全年参赛总人次高达280万

新浪跑步

关注

3月2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在上海盛大开幕,现场公布了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介绍了马拉松赛事相关管理办法的修订,并发布了一系列全新的赛事计划。其中,多个年度奖项也在当晚揭晓,国内专业跑步APP悦跑圈凭借2016年优异的表现荣获“2016中国马拉松发展贡献奖”,成为此次马拉松年会最大看点之一。

本次马拉松年会旨在全国马拉松赛事呈井喷式增长期间,进一步规范马拉松赛事组织、加强赛事交流,推动马拉松运动蓬勃健康发展。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杜兆才在年会发布了《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

报告中指出,2016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达到328场,较2015年134场增加了近1.5倍,是2011年22场赛事的近15倍;全年参加比赛的总人次高达280万,较2015年增长130万,比2011年高出7倍之多,再创历史新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近280万人次的跑步大军之中,能跑完42公里的全马跑者只有14.2万人,完赛人次为24.3万。

年会中提出,相较于去年将和“加强赛事组织规范”和“防猝死”作为重点,今年的马拉松年会把新的目标放在“防替跑”和“提升大众跑者专业度”之上。

年会现场大佬云集,悦跑圈作为中国马拉松合作伙伴,悦跑圈联合创始人兼CEO梁峰出席了此次盛会并发表了《科技创新与健康中国》的主题演讲。

据悉,悦跑圈作为领衔国内跑步APP的行业佼佼者,自2014年上线以来一直秉持“以跑者为服务核心”的宗旨,凭借把创新的互联网思维与独有的体育基因相结合进行深度创新和创造,致力于为广大跑友提供优质的体育服务与体验。

2015年首创线上马拉松,颠覆性地开拓了互联网线上马拉松的全新模式。并在2016年9月与中国田径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官方指定的线上马拉松唯一合作伙伴。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月底,悦跑圈共举办了35场线上马拉松,报名总人次达到1199万,平均每场线上马拉松报名人数约34万,完赛总人次高达716万。

发展至今,悦跑圈用户总规模已达到3000万,深耕跑步领域的同时,并把线上线下资源打通融合,将触角延伸至运动装备设计及制造、赛事运营、康复医疗等多个方面。通过与金融、公益、娱乐等多个领域的不断跨界,将马拉松赛事、国内外体育品牌、以及跑步周边等资源进行深度整合,全方位满足跑者不同成长周期需求,推动着国内跑步事业的普及和发展。

这次马拉松年会搭建了一个以中国马拉松产业为核心的思维碰撞平台,将关注马拉松产业的业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该如何共建中国马拉松文化的未来。2017年,悦跑圈在不断创新产品优化升级的同时,将继续在为用户打造优质体验和服务升级的方向上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公司的属性与田协共同推广马拉松普及度,成为推动中国马拉松文化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