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吐槽|成都双遗马拉松“参赛福利”伤害参赛者

新浪跑步

关注

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报名之初,在其官网上推出了参赛福利,参赛者可以在官网上预订起跑点周围的酒店,以及从成都机场、车站和市中心到都江堰的大巴。但是,这项看似方便跑者的福利,却实实在在地伤害了许多跑者。

我是217日在成都双遗马拉松官网上预订了酒店(都江堰上官上书房酒店,距离起点3.1公里)和机场到起点的大巴。当时在携程上距离起点25公里还有许多商务型酒店(报价300元左右)可以预订,但是出于对赛事的信任,我还是在官网上预订,并通过微信完成交费(酒店288元,大巴40元)。


     半个月以后的3月初,有自称成都双遗马拉松组委会人员的电话通知我:我预订的酒店客满,换到烨庄客栈。我放下电话赶紧在网上搜索这家宾馆,结果发现,这个客栈是个农家院,在郊区,距离起点10公里,当时大众点评网可以预订18日的标准间,每间148元。这样的安排显然是不合理的,我随即与通知我的组委会人员沟通,她们说距离是远,因此可以车接车送,一间房248元(高于市价100元),可以退我40元的差价。我说要求退款,他们说他们不负责退款,退款要找组委会。我电话联系官网上的组委会客服电话,他们表示歉意之后,声称酒店和大巴预订是外包给其他公司,他们确实不能安排原来的酒店,只能退款,让我通过电子邮件把银行卡号发给他们,他们一周之内退款。于是,我接受了这样的方式,三天后收到了他们的退款。当然,3月初在起点附近已经没有商务酒店可以预订,我只能以700元的价格预订星级酒店。


     316日,我再次接到自称组委会人员的电话,通知我说我预订的大巴因故取消,我需要从机场到成都市区的宽窄巷子乘车,原因是我预订的那个时段的大巴只有几个人,凑不满一辆车,只能取消。这样的解释,让人匪夷所思。
     之后,我搜索了一下,发现成都机场就有大巴到都江堰,每隔一两小时一班,票价只有27元,大大低于官网福利40元,四川汽车票务网上购票非常方便。
     现在,许多马拉松赛事组委会都会为跑者提供一些外围服务,比如酒店、大巴预订等,本意是很好的。但是,像成都双遗马拉松这样,把外围服务外包给一些公司,然后任由这些公司上下其手,不履行合约,把跑者当作他们单纯谋利的猪仔”,实在是失职;遇到问题,赛事组委会又推说由外包公司负责,实质是在推卸自己的责任,也是在透支自己的美誉度。(魏大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