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有膝伤才带护膝? 事实正好相反!

新浪跑步

关注

护膝不是万能的,没有护膝是万万不能的。膝盖是跑友们跑步活动中最重要的部位之一,同时又是一个比较脆弱容易受伤且恢复较慢的部位,在享受带给身体畅快的同时,也要保护好我们的身体部位,因此向跑友们推荐使用护膝。

那么在使用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护膝有哪些作用。

保温

膝盖局部是十分容易受凉的,许多膝关节的病都与膝盖受凉相关。常常腿部肌肉由于不断在活动会觉得到很热,而膝盖则由于没有肌肉活动,所以并不热,当我们觉得腿部散热很舒适的时分,实在膝盖是在受凉,这时,假如是戴着护膝的话,护膝的保温作用就能表现了。

制动

膝关节是上下腿骨交汇的中央,两头有半月板,后面有髌骨,髌骨是由两条肌肉拉伸,悬浮在腿骨交汇处之前,十分随便滑动,在普通的生活中,由于不受外力影响,也没有猛烈活动,所以髌骨在膝盖部位能普通的小范畴活动。带上护膝则能将髌骨流动在绝对波动的地位上,以保证其不随便受损伤。以上说的是在膝关节没有受伤时护膝的轻度制举措用,在膝关节受伤之后,运用重度制动的护膝能够减少膝盖的弯曲,从大腿到小腿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减少膝关节的弯曲,从而使膝关节不再加重病情。

护膝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的,在选购护膝时,除了要看它的做工好不好之外,更多地要关注实用性,不同的类型使用效果也不尽相同。

普通防护类

这种护膝就是保护膝盖周围的肌肉,防止肌肉过度拉伤。

这种套在膝盖上的薄护膝,有一定的弹性,带上后,膝盖仍旧能自由的活动,只是能明显感觉到髌骨被轻轻的勒紧了一点,这种轻度制动的护膝可用于平时运动中对膝盖的保护,而且这种护膝透气性比较好,平时带着基本不会感觉到有什么不方便。

护髌骨半月板类

这种护膝还是挺常见的,一般中间会有开孔,这个圆环会把力均匀地分散在膝盖上,免得过于作用到髌骨上。有球友之前打球的时候膝盖容易疼,带上之后就好了很多,很推荐我买这个。

一般是捆绑式的,再用粘扣固定的。这种护膝绑紧后可以让膝盖不能轻易弯曲,大腿小腿始终膝盖一条直线上,所以,非常适合用于膝盖受伤之后的重度“制动”,但缺点是其材质的不透气性,也不易用作日常对膝盖的保护。

防磕碰类

如果你需要在后排付出更多的努力,接球救球经常会碰到膝盖的话,建议使用这种,我称之为“面包片”,前面有一块厚厚的海绵,可以在膝盖接触地面的时候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鱼跃救球必备良品。这也是比较常见的护膝之一。

但是这种护膝的制动效果微乎其微,保暖效果还是可以的。

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护膝,可以有效的抵御伤害。但是需要注意,护膝不是万能的,不要抱着我有护膝我无敌的思想随便摔。上面的选购技巧和方法只做为参考,更重要的是要注意保护自己,避免运动损伤。 (萌嫡 跑步圣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