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讲堂】跑步减肥正确方法 天时地利人和有讲究

新浪跑步

关注

跑步减肥,如果你这样想,那就正确了,这也是能够帮你甩掉多余脂肪的哦,但是如果方法不正确的话,那么就达不到减肥的效果了哦,所以你如果想用跑步来减肥的话,那么就得知道正确的方法哦。

跑多久才能减肥

不少人以为跑步时间到达20、30分钟后,身体才开始消耗脂肪来制造能量。但其实身体选择消耗哪种“燃料”并非由运动时间来决定的,而是取决于运动强度,也就是跑步的速度。

在低速时,身体会燃烧脂肪;高速时则燃烧糖分。因此,跑得太快,身体只会运用糖分,减不了肥;但太慢的话,虽然能够不断消耗脂肪,可惜速度有限,恐怕就算跑了很长时间也得不到明显减肥效果。

什么时间跑步有助于减肥

跑步减肥的最佳时间,是早上好呢?还是晚上好呢?还是早上和晚上分开跑好呢?之前也写过健身是早上好,还是晚上好的经验。就减肥者跑步来说,建议早上跑步减肥刷脂比较好。

1、早上跑步有利于消耗更多能量

早上跑步能够让减肥者的身体较早的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这样可以消耗更多的能量,从而减少脂肪的堆积,达到减肥刷脂的目的。

2、早上跑步有利于调动更多脂肪供能

早上空腹跑步时身体内已经没有太多的能量,这个时候进行长时间的跑步,在没有足够糖源补充的情况下,能够调动更多脂肪给身体供能,从而达到减肥刷脂的效果。

跑步减肥之后如何做

如果是为了减肥刷脂秀肌肉,建议在每次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后补充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白、牛肉、鱼、虾等。因为人体在长时间有氧运动过程中,不仅消耗脂肪,同样也流失肌肉。如果在运动后能够及时补充蛋白质,这样就会减少肌肉的流失。

想要健康瘦下来吗?想知道什么才是适合你的减肥方法?(39健康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