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压缩衣凭啥辣么贵? 4大功能令你爱不释手

新浪跑步

关注

跑步赛事越来越专业化,跑友们的装备也越来越高端,紧身衣&压缩衣可以说是越来越流行了,好多跑友认为紧身衣&压缩衣都只是跑步时穿在身上的那种贴身的衣服。

No No No!

紧身衣&压缩衣可是大不相同!

什么是压缩衣?

压缩衣由特殊材料的拼接和不同针织手法制成。在学理上,压缩产品的设计原理是为了要增加静脉血液回流,改善血液循环,强化肌肉帮浦(肌肉收缩将血液压回深层静脉)的能力,减少运动中肌肉的振荡现象,进而改善神经肌肉的传导控制。

早期的压缩衣是医疗中的一种辅助手段,通过促进血液循环,来治疗血栓等。压缩裤从外观上看和紧身裤类似,都具有压缩性。其实,压缩衣除了有紧身衣的紧绷感和包裹力强以外,其他功能性也更强。

支撑性能

压缩衣通过特殊的材质拼接和编织方法可以使我们身体的整体性更强,有种长了一层外骨骼的感觉,在肌肉疲劳时这种支撑性感受的尤其明显。

压缩裤能够固定大腿肌肉的摆动幅度,避免无效振动引起额外负担,同时给予肌肉和关节支撑,体现更好的运动能力。而紧身衣仅仅是给所有部位施加压力,可以防止肌肉震动,并没有支撑效果。

恢复性能

高强度的运动对肌肉和关节造成一定的损伤失不可避免的,压缩衣的弹性面料带来的包裹性能够对皮肤产生的压力促进血液循环,达到促进乳酸分解,防止乳酸堆积的作用,能够有效地辅助肌肉快速恢复。

保护性能

延迟性肌肉酸痛通常出现在过多肌肉离心收缩的运动,例如下坡跑,而压缩衣可借用提供肌肉外在约束的力量,减轻肌肉离心收缩所导致的发炎反应,研究发现穿着压缩衣运动后肌肉损伤的指标显著下降,且疼痛感明显减轻。

压缩衣对肌肉群形成支撑,减少肌肉震动,最大限度地减少迟发性肌肉酸痛的发生几率,减少运动带来损伤的可能性。

舒适度

压缩衣的导汗性和透气性十分出色,是普通的紧身衣所不能相比的。它在夏天可以将汗水迅速排出,避免在体表聚集汗水引起不适。在冬天汗水排出后会在衣服表面风干,而衣服同时起到了隔离层的作用,避免汗水被冷风风干时带走体表温度。

现在市面上的压缩衣一般的价格在500RMB左右。跑友们可以检查下自己的到底是压缩衣还是紧身衣,紧身衣的而跑友们可以考虑购入一款压缩衣,绝对物超所值。(萌嫡 跑步圣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