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全新能量环跑鞋:追逐四海八荒的春风

新浪跑步

关注

能量环跑鞋一直是安踏跑步的拳头产品,能量环也是安踏跑步目前最为重要的核心产科技。本季,安踏跑步全新推出了飞织鞋面的能量环跑鞋。并且采用了A-WEB气窗呼吸网等科技。著名跑者MAX为我们测试了这款全新跑鞋。

鞋面

鞋面采用了聚酯纱线的编织,这种编织网面的优点就是轻,而且和脚面更贴合。鞋面的重量比一双袜子重不了多少,而且有很高的强度和延展性。鞋头的透气面采用的是大网眼的编织技法,网眼很大,透气性很强。鞋头侧面有特殊的菱状编织凸起,以加强鞋头侧面的强度,同样鞋头部分有基础的保护脚趾设计。

然后我们到了鞋面的中部,在这里设计出了有意思的波浪形的编织,用浪峰和浪谷做出一些空隙,并且这些空隙上保留了底层的纱网,看上去像是镂空的设计,但是又能够保证不让小石子等异物进入鞋内,同时提高鞋中部的透气性。鞋带采用了扁平式鞋带设计,这种设计可以减少鞋带松开的机率。

鞋舌

外层是工程网眼,内层是较细腻的网布材料,中间的泡棉填充较薄,这也符合整体鞋面轻薄的设计。鞋舌和中底有连接层,这种设计使鞋舌不会左右摇摆。

鞋跟

采用竖条纹式的编织样式,内侧有材质较软的一层衬垫,主要作用是支撑鞋面。鞋提的设计让穿鞋更方便,而且在鞋提处有一条冷光源,为夜跑提高了安全性。脚踝处的螺纹设计更让这双鞋的鞋面像一双袜子,而且螺纹的弹性让这双鞋穿脱更容易。

鞋垫

整体采用PU材料,表面使用织物。PU不容易塌陷,不容易变形,弹性相对较好。后跟处有U型排列的气孔设计,这些气孔正好对应中底的4个气孔,安踏的设计师,在这双鞋的透气性真是用心了。

中底

中底的设计非常吸引人眼球,也是这双鞋的名字“能量环”的由来。中底一共有8个环,前掌设计了5个小环,后掌是3个大环。整个概念就是通过“环”的结构,来给跑者带来跑步时所需的缓震性和反弹性。能量环的工作原理:通过对材料的把控,然后计算落地的力度,在几何机构上作出相应的受力点,通过调整一个个独立“环”的反弹和缓震,让整个中底的“环”工作成一个系统。从而让跑步变得更轻松。

在穿着的感受上,后跟的3个大环缓震能力值得肯定,前后掌落差设计为14mm,让跑动时身体更前倾,带来更多向前的力,让鞋底滚动更容易了。

这是一双中外底一体的鞋子,只在磨损较严重的位置设计了橡胶,这种设计的优点就是让鞋子更轻。缺点就是遇到光滑路面会有打滑的现象。

总结

鞋子整体的透气性非常好,鞋的正面、侧面到中底都设计出了气孔,尤其是中底的气孔设计体现了设计师对鞋子透气性的高要求。所以你穿它跑,一定不会觉得脚有很闷的感觉。 能量环能很好的缓冲跑步时后跟落地给身体带来的冲击。

这双鞋适合1-10公里的慢跑,配速在6分以上。也可作为平时穿搭的选择,因为能量环的结构设计真的是吸引眼球。

春色如许,又是一年最舒畅的跑步季节。换上能量环跑鞋,,展示元气满满的自己,四海八荒轻风上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