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ANTA 氢跑测评:春日畅跑 氢装上阵

新浪跑步

关注

测评员——MAX热爱马拉松、越野跑的平面设计师#MAX跑鞋报告#主理人。

氢跑,从名字就能看出是这双鞋主打的就是轻量化。因为是已知的元素中最轻的物质,所以安踏给这双鞋用来命名。上手后确实也感受到了这个特点,鞋子非常的轻,41码,181克。在跑鞋中算是比较轻的鞋款了。整体设计来看,鞋型比例协调、鞋面的编织材料讲究、中底的造型设计新颖,细节打磨的非常到位。

鞋面

这双鞋依旧采用了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片式的编织网面,优点就是轻、薄、贴合脚面。通过不同的编织手法,在鞋身的需要透气的地方设计出了大网眼,以保证鞋子的透气性。网眼的大小比较适中协调。整个鞋面的接缝处在鞋面内测,这种设计挺高级的,优点就是避免缝合线在脚跟处,因为足跟是比较容易磨损的部位,所以这种设计能够提高足跟的舒适度。缝合线的位置,是足部相对不太容易磨到的点,所以这个设计安踏真的是用心的。这种设计看似简单,但是在实践中整个单片的鞋面造型就会改变,需要重新设计车床的程序,所以这个小设计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容易。

鞋舌

采用的是单层的工程网眼材料,和鞋子整体的用料非常和谐。质地柔软,摸起来很舒服。由于鞋舌设计比较合脚型,就算是采用了传统的鞋带式鞋舌固定方式,鞋舌依旧不容易歪向一边。鞋带采用了扁平设计,减少跑动中松脱的可能。

鞋领

采用的是一体式编织成形的螺纹,开口很大,穿脱容易。鞋跟处有一个TPU足跟稳定设计,整个磨具适合人体工学,很舒服,而且能很好的固定足跟,减少跑动中足跟在鞋跟处晃动。同时这个TPU的外部的纹理设计的也很用心。左右脚各有一个书法文字” “

中底+外底

这双鞋采用的是中外底一体化设计,这也是整个鞋子对轻量化追求的基本设计,他的优点就是一体化的把EVA压模成型,减少外底橡胶的应用,以减轻鞋子足下部分的重量,减少跑动中的腿部摆动的能量。中底的造型很好看,整个纹理有点像水波纹慢慢散开的感觉,这种释放感,让人看上去很舒服。中底EVA配方调整的很好,减震和反馈力都还不错。跑起来感觉很轻快。

外底虽然是中底的延伸,但是外底的纹理设计丝毫没有懈怠,前足内侧的易弯折纹理设计,和足外侧的力引导线设计,都体现了这双鞋设计的用心。

总结

整体设计平衡,足上足下的表现都很好,没有脱节的感觉。这双鞋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这双鞋整个的一片式鞋面设计,是重新开发的,从而做到了足跟处完全无缝合线和鞋垫的一体化设计。这些看似简单的改变,但是在整个设计研发阶段并不容易。还有就是这双鞋很轻。

适用人群,比较适合进阶跑者穿着它做10公里左右的配速训练。整个鞋子的轻量化能让跑者感到非常的畅快,鞋子的存在感很弱。

如果你是一个初跑者,但是又穿腻了高缓震、高保护的跑鞋。那你通过缩短跑步距离来感受这双鞋子,比如初跑者可以选择它,跑一个5K以内的慢跑,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