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6北京马拉松报名正式启动 提高中签率指南

新浪跑步

关注

千呼万唤始出来,北京时间今天(7月20日)下午15时,2016北京马拉松报名正式开启,报名历时一周时间,将于7月27日下午15时结束,名额共设置3万个,报名人数超出这个数字将进行抽签。

新浪跑步前两日曾发布过报名攻略,没来得及看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超链回顾

2016北马报名攻略:官方两渠道 大众选手门槛提高

除了看懂报名攻略,下面几点你需要特别注意:

1、北马的报名不是先到先得,只要在7月27日15前完成报名,都有机会进行抽签,而且中签概率都是一样的。

2、北马报名有两个通道

①、北京马拉松官网:http://www.beijing-marathon.com/

②、马拉马拉APP,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马拉老用户]

打开马拉马拉APP>点击赛事列表>查看赛事内容>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提交支付报名费。

[修改报名表]

[马拉新用户]

下载马拉马拉APP(>打开马拉马拉APP>注册成为马拉用户>点击赛事列表>查看赛事内容>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提交支付报名费

3、报名资格

1)精英选手:报名完成并缴费后,无须参加抽签,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具体名单将在北马官网公布。具体资格如下:

a。参加2015年度中国田协A类赛事全程项目,国内选手男子、女子各年龄段(20-24岁、25-29岁⋯65-69岁、70岁及以上)前100名选手;

b.2015年北京马拉松全程完赛选手,男子、女子各年龄段(20-24岁、25-29岁⋯65-69岁、70岁及以上)排名前100名选手;

(2)大众选手:

a.2014年1月1日(含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27日(含2016年6月27日) 期间参加过全程马拉松项目,并在6小时内完赛的选手;

b.2015年1月1日(含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27日(含2016年6月27日) 期间参加过半程马拉松项目,并在3小时内完赛的选手;

*线上马拉松成绩无效

特别提醒:选手报名是有一定限制,报名的时候需要填写自己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完成过的马拉松赛事及时间,这些马拉松赛事必须是田协注册的,选手要如实填写,工作人员会逐一核查。国外知名的赛事,只要是数据同步到中国田协的,他们的赛事证书也是可以拿来报名的。

但需要指出的是,你跑过的马拉松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你中签率的高低,一般情况下如下所示:

北马>国内金牌赛事全马>国内银牌赛事全马>国内赛事全马>国外知名度高赛事全马>国内赛事半马

4、因为北马是分区起跑的,跑者一定要提供有效期内个人最好的成绩,这样出发时才能站位靠前。

5、2016北京马拉松选手报名分为报名缴费和抽签两个阶段。选手必须经过报名并完成缴费,才有机会参加抽签,选手中签则报名成功,中签后报名费不予退还,名额仅限本人参赛,不允许转让,未中签选手组委会将退费。

(新浪跑步 lee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