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 RC1500v2竞跑鞋全新升级:轻量兼具缓震

新浪跑步

关注

时至二月,新一年的马拉松征途也即将开始。而一双专业的竞速跑鞋,无疑是相伴出征的必备利器。本季,新浪跑步测评室带来的是,New Balance备受赞誉的RC1500系列升级款——New Balance RC1500v2竞速专业跑鞋。这款鞋既继承专业高速跑鞋的极致轻量和极速反馈,也具备了足量的稳定性能和缓震性能。在速度性和稳定性之间的良好平衡,令RC1500v2成为了跑步权威媒体,美国《跑者世界》杂志2015年冬季跑鞋测评的“编辑之选”。

在长距离竞速跑中,常见的轻量款跑鞋的状态在运动过程初期往往表现正常,却难以将缓冲与足量的支撑性保持到全程结束。跑者在运动后半程双腿的负重感会加重,此时的脚下跑鞋不仅需要足够的轻量,更需要恰到好处的支撑感让我们保持稳健的步伐,既不能感觉过分的突兀,又不能缺失那蹬地发力时的充实感,只有两者兼备才能让跑者畅享竞速的乐趣。

菱形EVA缓震中底,缓震更强劲

如图,RC1500V2中底采用特殊工艺发泡技术,增加鞋子的缓震效果。一个个类似菱形的小突起,可以吸收很大压力,并在释放压力时,给双脚带来反馈力。

T-beam中桥稳定系统,稳定步态

RC1500v2突出的稳定性也是与常见竞速类跑鞋显著区别之一,底部的T-Beam中段稳定桥(图中鞋底中部红色板块)用以提升抗扭转性能,搭配Medial Post足内侧强化密度支撑,组合形成了从内部到底部的可靠稳定结构,同时强化的碳素橡胶外底也使得跑鞋的耐久性延续更长。

底部动态轨迹导引,集中力量

为引导跑者能在跑步过程中更好地发力,New Balance RC1500v2在底部加入步态轨迹导引的弯曲凹槽,使选手脚下发力能更为集中,在跑步过程中有效避免双足的晃动,减少足底肌肉耗损。对于在比赛中追求轻量又有一定内旋过度的选手,这款New Balance 1500v2定将最大限度保证竞速过程中的稳定发挥。

Fantom-fit无缝鞋面 零感贴合

新一代的鞋面采用了Fantom Fit技术,提供舒适贴合的支撑,更轻薄透气的网面搭配柔软衬里材料提供卓越的亲肤体验。鞋中部采用的内靴构造能够紧包足弓,这对于一款可用于比赛使用的竞速款显得至关重要。一体成形的无缝设计,打造良好的透气性与支撑性,同时,更适合长距离行程的VL-6专业跑鞋鞋楦的采用也更显示出1500v2在长距离比赛时的优势。

权威媒体“编辑之选”

RC1500系列传承着New Balance专业跑鞋的优良基因,这在它的前一代RC1500v1身上就已经显现,初露锋芒的前代就已经获得过《跑者世界》杂志的“最佳首秀”的奖项。而今年再次升级的RC1500v2不负众望荣获了《跑者世界》杂志2015年冬季跑鞋测评“编辑之选”奖项,RC1500v2正是这样一款正迈向高手进阶之路的最佳过渡之选。测试者表示:“我们不希望在长跑的时候被沉重的跑鞋拖了后腿,但同时我们也需要足够的缓冲和支撑,以保证我们在体力下降时稳定步伐。”而兼具轻量化、灵活性、给予恰到好处缓冲性的RC1500v2,不仅减轻跑者在长跑过程中的负担,同时提供充分的支撑,外底橡胶相较于RC1500v1更耐磨,鞋舌和足中部的包裹性也得到了改善,完美满足了跑者对质量轻、支撑好、减震佳等的多重需求。

实测

拿到这双鞋时,我就知道这就不是一双日常穿着鞋款,而是为训练为比赛而生。至轻又兼具缓震EVA中底,为你的比赛创造无限可能。

实测地点我选在我常去的奥森南园,当天天气俱佳,虽然还是很冷,虽然阳光照在身上毫无温暖之感,但是至少有些温热的错觉就够了。南园跑了5公里,鞋子很轻,鞋面布料贴合脚面非常舒服,而且缓震效果明显,加速变向很自如,路跑方面抓地力性能表现优秀。因为是竞速鞋,包裹感觉肯定不会太强,但是在长距离奔跑方面值得期待。

RC1500V这双鞋,我感觉非常需要磨合。对于初跑者,如果穿习惯了包裹性很强,或者过于缓弹鞋款的,尽量先穿这双多跑几个5公里或10公里。进阶跑者或者高手,可以对鞋底弹性反馈和鞋面包裹感觉适应下。

New Balance RC1500v2竞速专业跑鞋,拥有足量的缓冲加上轻质的稳定效果,不仅能减轻跑者运动时每一步的负担,更能令跑者每一步迈出的步伐更加稳健,在提供卓越性能的同时为跑者从训练到冲刺终点都带来恰如其分的保护,助力跑者无论是日常训练或马拉松比赛时穿着,都能突破自己的极限,时刻准备踏上充满无限可能的征程。(子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