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装备控】李宁云三跑鞋测评:智芯助阵 缓震升级

新浪跑步

关注

文/JZ

李宁智能跑鞋“良心之作”的评价在2015年已经深入人心, 智能化的噱头、出色的支撑和稳定性、低廉的价格,让以烈骏赤兔领军的李宁智能跑鞋迅速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2016李宁新品云三代跑鞋的推出,在前代出色口碑的基础上能否带来新的提升与亮点,确实让人充满期待。

智能版与普通版的区别

本季李宁云三代跑鞋分为智能版和普通版,除了在每一双鞋内都预留了芯片槽外,区别就在于右脚鞋垫下的凹槽内有没有智能芯片。

其中“云三代Smart”智能跑鞋——自带智能芯片,除了可以监测运动轨迹之外,还可精确计算跑步步频,进行步态分析,在减少运动损伤的同时也能提升跑步成绩。而购买普通款云三代的消费者,就需要单独购买智能芯片,插入芯片槽后就可以开启“智跑模式”了。特别提箱,智能款的芯片内置,不用充电。

核心技术减震回弹

在核心技术方面,这款跑鞋主打的是李宁招牌产品云材料升级带来的“减震回弹”技术,这项技术在此前也早已经应拥在综合训练和篮球赛场,并得到了广发好评。特别是新技术局部氢化后的材料处理,让鞋底发泡体孔壁更加坚韧,从而实现了更卓越的“冲击化回弹”。

鞋底采用透明冰底设计,美观抢眼。

贴心的帮面设计

贴心的是,考虑到不同地区的气候差异,这款跑鞋的帮面采用了两种不同的材料——细密织物和一体织网布。细密织物结合无缝工艺,保证了鞋面良好的保暖效果,使生活在频遭寒潮侵袭地区的跑友能温暖畅跑;一体织网布结合无缝工艺则实现了支撑与透气的完美结合,能为生活在气温较高地区的跑友带来清爽透气的跑步体验。不得不说,在同价位的跑鞋产品中,李宁云三代跑鞋的人性化服务意识确实值得称赞。

跑鞋上脚,充分的“动能”是跑者的最大感受。

跑鞋上脚后总体感觉比较柔软,由于笔者体重偏大(90kg),在脚与鞋底的接触中可以感受到不错的包裹效果。另外由于“云三代”鞋头加宽的设计,因此脚宽的朋友不用担心脚掌两侧的挤压,前脚掌在运动中会比较舒服。

在慢跑的过程中,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前脚掌与后部回弹的不同感受。整体“回弹”的设计确实会加速前进的冲动。脚跟落地的感觉会比较柔软,充分的后跟回弹提供了更多减震和力量储备,对于体重大的朋友可以提供更多保护。

整体对比烈骏与云三代,前者的支撑性更强,但是脚后的抓地效果并不明显,整体感觉偏硬;而云三代跑鞋感觉更加柔软,动能效果充分,更加适合普通人跑步(初跑者)。

综合评价:本季云三代跑鞋应该说是一款不错的入门级跑鞋。鞋底偏软,跑步时减震和回弹效果明显,鞋面对脚的包裹性较好。另外,出色的透气性外,也有不错的保暖效果,冬季跑步并不会觉得脚冷。

由于笔者的跑鞋并没有智能芯片,因此无法为朋友们提供最直观的运动数据。不过这款云三代智能版官方售价为499元,总体来说性价比不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