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装备控】Saucony Ride 8跑鞋测评:追逐不停歇

新浪跑步

关注

古书云:“立秋之日秋风至”。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在古代的这一节气之前,人们要及时完成插秧播种,因为再晚农作的话可能就没有了收成。而在跑步届同样也可以这样说,在炎热的夏天熬过去之后,立秋之后的两个月可以说是一年中跑步最好的季节,同时在国内也会迎来重大的跑步赛事,北马、上马以及广马。

Saucony (圣康尼) 作为全世界四大知名跑鞋品牌,在这个秋天推出了他们专业跑步鞋中的经典款式Saucony Ride 8。2015年是Saucony (圣康尼) 正式进入大中华地区的第一个年头,在这一年即使没有其它品牌铺天盖地的宣传策略,但在上半年进行的一些专业比赛中依旧能看到不少专业跑友会选择穿着Saucony (圣康尼)的跑鞋。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双Saucony Ride 8是一款主打缓震性能的跑鞋,这一次的Ride 8以高性能训练鞋为设计灵感,与Ride系列跑鞋本身超凡感应性能相结合。而SEEKER作为品牌“FIND YOUR STRONG”精神的延续,也在这个秋天运用到了这双鞋的推广计划中。

“全新Ride 8将改变人们对训练鞋舒适度的看法”,圣康尼全球产品高级副总裁帕特。奥麦利评论道,“我们希望设计出一款完美融合该系列惯有设计元素和最新技术的标志性跑鞋。我们十分重视跑鞋使用者的反馈和建议。他们总是不停地告诉我们轻便是最重要的,越轻就越快。通过将FlexFiLm材料应用在鞋面上,Ride 8可以改善穿着舒适度(重量未增加)。我们还调整了鞋跟部分,以为跑者带来更加持久顺畅且感应性极强的奔跑体验。”

拿到这双Saucony Ride 8之后的,并没有觉得有任何沉重,我的这双9.5码只有273g。当我将双脚伸入鞋的时候,没有感受到任何阻力,接着调整鞋舌与鞋带后发觉,从脚跟到脚背再到前脚掌都被鞋充分包裹住,甚至会有不想将它脱掉的想法。或许是因为这双鞋前后8mm的前后脚掌落差,所以让我在踩这双鞋的时候尚未感受到PowerGrid的缓震效果,是否会在跑步中能切身的感受到它带来的缓震效果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起跑了。

我坚持跑步的时间不长,两三年左右,每次跑步的距离在5K以内,对于跑鞋的选择,可能会更在意的是它是否足够灵活,缓震会排在第二位,最后则是透气性。

首跑我并没有按照以往那样,而是挑战了2km加速跑,2km下来之后,因为长时间没跑,所以略微有些喘,但是双脚丝毫没有因为全身加速的状态而感觉到疲惫,反倒是在抬腿落地蹬出可以感受到一股回弹推力,再加上8mm前后底高低差,跑起来可以说是顺势而起。没有一丝拖沓。

跑步中的包裹和舒适度和刚穿上这双鞋的时候感觉要更好,我想这可能就是全新的FlexFiLm技术带来的最大优势吧,这种集轻质、极具弹力和可塑造性的薄膜材质应用于鞋面缝合部分,造就出一种无缝贴合感,同时高透气性的网布可以保证双脚在跑步过程中干爽舒适,同时较为轻质的材料选择也适当的给这双鞋减重。

这双鞋的鞋楦设计我觉得是比较适合国人的,我选择的这双为Regular鞋楦,我在跑步过程中没有发现双脚在鞋里有偏移的趋势,FlexFiLm技术提供了一种舒适安全的感觉。

Saucony Ride 8采用的外底和Ride 7一样,前脚掌的沟槽共有7条,这样的设计能够让跑鞋有更大的弯曲度提升前脚掌的灵活度,同时iBR+大底改用弹性橡胶材质打造,比传统的橡胶要轻了33%。同时还配合PowerGrid在缓震上面更好的提升效果。而之前我们提到的8mm的前后脚掌落差可扩大腓肠肌—比目鱼肌—跟腱系统活动范围,抵消足部运动时的阻力,增强脚部抓地力,使步幅更加有力。

之前我在试穿的时候又说到PowerGrid的缓震并不是很明显,但是在跑步的过程中能感受到它带来的缓冲性、感应性和推进力,而且PowerGrid上的EVA也比传统的EVA轻了接近15%,但持久力却增加了30%。说实话我对PowerGrid的响应性有些惊讶,通常来说,一双鞋中泡沫含量越多的话,它的反应性就会越差,但是在这双Ride 8 却截然相反,Saucony Ride 8在跑步中吸收了这些泡沫所产生的能量,同时也完全的释放出原有的响应性。

Saucony独有的ComfortLite Sockliner™技术,使用高级EVA材质模型打造波状鞋垫为鞋跟和足弓带来舒适感和支持的同时,降低前脚掌行进时的峰值压力。RUNDRY毛细内层带走鞋内的潮湿,带来干爽舒适的跑步体验。

Saucony Ride 8 可以说是Ride系列里比较成功的一双鞋款了,在保证了该系列缓震与及时响应的特性后,耐久度与舒适度上再次提升,对于中阶跑者来说会很适合,虽然有朋友会认为还是过于沉重,但是如果要选择一双耐磨性的跑鞋,这双Saucony Ride 8再合适不过。

目前这双全新的Saucony Ride 8已经在国内开售,男女款均有,男款两个配色,女款三个配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