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9亿黑洞!曼联帮穆帅范加尔洗白 有多少千古奇冤

新浪体育

关注

千古奇冤!如今当你在网络上讨论曼联的窘境,这或许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汇。千古奇冤莫耶斯!千古奇冤范加尔!千古奇冤穆里尼奥!最初球迷们略带戏谑意味的口号,如今真的越来越像事实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在曼联折戟,赔上一世英名的的名帅们,终究会被‘洗白’,因为所有人都会发现,换帅无法解决的曼联的困局,让曼联沦落至如今这步田地,有人比那些下课的主帅更该负责任。

伦敦晚球场的这个夜晚,曼联0-2兵败,又是一个然红魔拥趸们心凉的夜晚。对于曼联球迷而言,球队不是不可以输球,但是让人倍感无奈和绝望的是,你在这支红魔身上,你有些看不到希望。平庸的阵容,乏力的锋线,毫无创造力的中场,随时可能突然断电的防线,缺失的战术建设,经验匮乏的主教练,一切,都在把曼联引向崩溃的边缘,甚至让你看不到逆转的可能。

天空体育的转播镜头在今夜饶有兴致的三次给了曼联副主席伍德沃德特写镜头,只见他眉头紧皱,双手一摊,一脸苦相,英国媒体在婉转的用镜头表达着他们的所想,曼联走到今天这一步,伍德沃德为首的管理层或许才是罪魁祸首。

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长叹:“曼联花了快9亿英镑,如今竟然连个正经的中锋都没有,这曼联要人没人,要实力没实力,要个性没个性,他们完全没有准备好。”是啊!自从弗格森退休以来,整整6年的时间里,曼联已经在转会市场上累计砸下了近9亿英镑引援,如今竟然摆不出一套有竞争力的阵容,寒酸得不像个豪门。球队的表现更是肉眼可见的让人绝望。在经历了6年的动荡后,砸下了无数真金白银后,曼联竟然越来越烂了。

再回顾后爵爷时代的几位曼联正式主帅,的确也有叫屈喊冤的理由。莫耶斯签了6年的长约,却不到一个赛季后就被曼联干掉了,他是这几位曼联主帅里花钱最少,获得时间最少的人,最终赔上了一世英名。范加尔得到了钱和时间,一度带曼联重返前四,年轻球员在他麾下的表现也是最出彩的,他按照高层的要求大胆年轻化,最终也因为成绩不佳被干掉。而且他是被伍德沃德暗度陈仓换掉的,一切都很突然,伍德沃德一面安抚范加尔不会换帅,一面却和穆里尼奥签完了合同,最终发给范加尔‘一纸休书’,荷兰老帅至今对这种不体面的解雇方式耿耿于怀。

穆里尼奥几乎把曼联带出了泥淖,将曼联的烂摊子收拾得差不多了,第一年迷你三冠王+重返欧冠,第二年英超亚军。但一切在去年的夏天戛然而止,曼联无法满足穆里尼奥的引援要求,不愿给他买中卫,最终为赛季的崩盘埋下了最致命的一环。颇为讽刺的是,一年之后,曼联花费创纪录的8000万镑买下了穆帅一年前就钦点的马奎尔,而今,曼联的成绩和表现却还不如一年前穆帅带队时期。

回首6年的时间,曼联管理层在球队建设上可谓完全没有稳定的思路和计划。这是导致球队频繁换帅和9亿引援沦为黑洞的主要原因。球队的阵容建设上没有延续性。莫耶斯,范加尔,穆里尼奥,三大名帅都在老特拉福德迅速折戟,这显然不是主教练能力的问题,而是球队更高层的决策出了问题。最终让6年时光,9亿英镑白流。强如穆里尼奥和范加尔都无法解决的困局,如今堂堂英伦第一豪门指望着一位毫无成功经验的菜鸟教练和一套天赋平庸的阵容逆转颓势,作为曼联球迷真的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