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名将贝尔巴托夫宣布退役!潇洒哥正式告别足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38岁的保加利亚名将、曾效力曼联和热刺的贝尔巴托夫通过社交网站正式宣布退役。

贝尔巴托夫写道:“我的最后一场比赛已经过去超过一年了,所以我觉得现在时候停下来了,虽然这件事早就该说了。虽然我也想是不是还没到终点,因为我还想踢几场比赛,但现在是时候结束20年的球员生涯了。”

由于球风飘逸和俊朗的外貌,贝尔巴托夫得到了潇洒哥的绰号,他出生于1981年1月30日,他在保加利亚豪门索菲亚中央陆军正式成为职业球员,在索菲亚中央陆军,贝尔巴托夫出场65次打进38球,夺得了1个保加利亚杯冠军。2001年1月,勒沃库森支付130万欧元将他签下,凭借在预备队的出色表现,贝尔巴托夫很快进入了一线队,在勒沃库森效力的5个半赛季中,贝尔巴托夫出场201次打进91球。

凭借优异的表现,贝尔巴托夫吸引了多支豪门的关注,最终热刺在2006年夏天花费1600万欧元将他签下,让他成为保加利亚转会费最高的球员。他在热刺一共出场102次打进46球,2007-08赛季的联赛杯决赛贝尔巴托夫打进一球,帮助热刺2-1逆转切尔西夺冠。

2008年夏天,贝尔巴托夫压哨加盟曼联,转会费达到3075万英镑,在曼联贝尔巴托夫出场149次打进56球,夺得2个英超冠军、1个联赛杯冠军、2个社区盾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2010-11赛季,贝尔巴托夫打进20球,夺得了英超金靴奖。

离开曼联后,贝尔巴托夫效力过富勒姆、摩纳哥、塞萨洛尼基和印度球队克瑞拉巴拉斯特斯。2018年3月,他离开了克瑞拉巴拉斯特斯,这里也成为他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队。之后他曾经在保加利亚球队旧扎戈拉贝罗训练过。

贝尔巴托夫曾在2006年到2010年担任保加利亚国家队队长,他一共出场78次打进48球,是保加利亚国家队队史最佳射手,参加了2004年的欧洲杯正赛。贝尔巴托夫曾经创纪录地7次当选保加利亚足球先生。

(沙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