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奇!曼联队徽里的红魔鬼没了 公开露乳狼也不行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伊朗电视台转播的欧冠比赛中,出现了离奇的一幕,曼联的队徽又变回了最老的版本,“红魔鬼”不见了。

在伊朗电视台曼联对巴黎圣日耳曼的节目背景中,曼联的队徽变了样子,换回了1972年之前的版本,那时候队徽中间还是条纹图样,没有“红魔鬼”的形象,这一款老队徽在1972年停用,之后红魔鬼出现在队徽中,分别经历了1973和1998两个版本的更新。如今,曼联的老队徽再度现身,仿佛时光倒流。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在伊朗,魔怪形象是被禁止出现在公众场合的,曼联的“红魔鬼”既然是魔鬼,也在被禁之列。这并不是伊朗转播方第一次这样操作,在去年的欧冠直播中,罗马队的队徽被打上了马赛克,母狼为雷穆斯与罗慕路斯兄弟喂奶的形象本是罗马城的城徽图案,但伊朗电视台用马赛克遮蔽了母狼的乳房,他们似乎认为公开露乳有伤风化,连母狼也不例外。

2月12日,伊朗国内举行盛大游行,庆祝伊斯兰革命40周年。在1979年的这场革命中,亲西方的皇室政权被推翻,宗教领袖霍梅尼上台,成立政教合一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整个国家的走向发生重大变化。在社会文化上,伊朗从风气自由开放的西方世俗化社会,向戒律森严的伊斯兰世界回归,妇女们重新裹起头巾和面纱,一夫多妻制、女性法定结婚年龄下调到9岁(2002年上调到13岁)等传统清规戒律,又回到了人们的生活中。

(仨瓜俩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