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官宣索尔斯克亚出任临时主帅 接替穆帅执教

新浪体育

关注
索尔斯克亚上任曼联

北京时间12月19日,英超豪门曼联官方宣布索尔斯克亚正式成为曼联临时主帅,直至18/19赛季结束。他将接替被解雇的穆里尼奥带队征战剩余赛季。昔日弗格森助教麦克-费兰回归担任一线队教练,他将和卡里克,麦肯纳共同辅佐索尔斯克亚的工作。

索尔斯克亚出生于1973年的2月26日,现年45岁。球员时代曾先后效力过挪威的克劳森宁根和莫尔德,后于1996年7月转会曼联。索尔斯克亚总计效力曼联长达21年的时间,共代表球队各项赛事出战336场,打进了126个进球,是不折不扣的曼联传奇球员。

索尔斯克亚于2006年退役,2008年考取了教练执照并出任曼联预备队主教练。09-10赛季,索尔斯克亚带领曼联预备队赢得英超预备队联赛冠军。2010年11月,索尔斯克亚卸任曼联预备队主教练。随后他返回祖国挪威担任莫尔德队的主教练,执教期间,他两次带队问鼎挪威联赛冠军。2014年,索尔斯克亚重返英超担任卡迪夫城队的主教练,但因战绩不佳,9个月后就惨遭下课。此后他又返回莫尔德执教。

如今索尔斯克亚回到了曼联。球员时代,他是曼联有名的超级替补,屡屡能够替补为球队进球。1999年的欧冠决赛,正是索尔斯克亚打进了绝杀球,帮助曼联逆转拜仁勇夺三冠王。不知如今,他能否以替补主帅的身份将曼联带出困境。本周末曼联客场对阵卡迪夫城,这也将使索尔斯克亚作为曼联临时主帅的首秀。

索尔斯克亚接受曼联官网采访时说:“曼联始终在我心中,以这样一个角色回到曼联真是太棒了,我十分期待和这些有天赋的球员共事,也期待和俱乐部的每一个人见面。”

曼联副主席伍德沃德说:“索尔斯克亚是一位俱乐部的传奇,无论在球场上还是教练位置上都经验丰富。他在曼联的经历意味着他了解曼联的文化。每个人都很高兴看到他和麦克-费兰的回归。我们相信他们能够将球员和球迷团结在一起征战下半赛季的比赛。”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