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锋霸回比利时就超神!曼联眼红 成穆帅新课题

新浪体育

关注

受曼联此前的动荡影响,比利时锋霸卢卡库近来备受指责,然而当他回到比利时国家队,立即用梅开二度+绝杀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由于在世界杯后比利时面对的对手实力普遍不强,连场进球的卢卡库也一度被称为“虐菜小能手”,但本场面对世界杯16强球队瑞士,正是卢卡库站出来率队取得了胜利。本场卢卡库不但打进比利时全部2粒进球,更是用不同的方式展现出自己的出色。

本场比利时尽遣主力,但整个上半场却未能破门取得领先,关键时刻,卢卡库成为打破僵局的关键人物。比赛进行到58分钟,比利时从中路发动攻势,卢卡库适时拉到右边路,避免同队友跑位冲突的同时,也拉开了进攻的空间,而正是这个简单的操作,为比利时打开了进球的大门,在阿扎尔、默滕斯、穆尼耶作出传球配合时,卢卡库身边的防守都被吸引到中路,在接到穆尼耶的传球后,卢卡库合适呢变空无一人,这位曼联大将非常自信地直接起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

而卢卡库的表演也并没有停止,在瑞士扳平比分后,又是他站出来绝杀了比赛。比赛第84分钟,比利时快速发动攻势,阿扎尔脚后跟秒传给卢卡库,后者非常灵性地转身把球做到禁区前的空当处,队友默滕斯心领神会,插上作出踢墙配合,把球又踢还给卢卡库,此时曼联锋霸已经形成单刀之势,顺势一记低射,再次攻破了对手的球门。

本场比赛卢卡库做出全场最多的6次射门,表现十分活跃,最终梅开二度+绝杀的表现也让他拿到《whoscored.com》评出的8.1分高分,荣获全场最佳。值得一提的是,在近18次代表比利时出战的比赛中,卢卡库已经打入22粒进球,其中更是有7场比赛完成梅开二度+1场帽子戏法,他也早已成为比利时国家队队史最佳射手。

虽然卢卡库在国家队总能大杀四方,但在曼联却总是陷入争议。作为曼联唯一的正牌中锋,卢卡库承担着曼联的进球重任和穆帅的殷切期望,但上赛季卢卡库“只”打进16粒英超进球,排在射手榜第6位,本赛季前8轮打进4球,依然并列射手榜第6,进球数并没有达到预期。

在曼联,卢卡库很难获得在比利时的那种前场配合,他的拉边总是独陷重围的无奈之举,桑切斯、林加德等人很少做出他更适应的快速传球配合,他喜爱使用小技术的特点也同他的强力中锋定位不太符合。好在卢卡库的态度非常积极,此前他还曾因回防积极而得到穆帅的表扬:“我对球员们的精神很满意,卢卡库身为前锋,他都能回追50米,然后滑铲帮助球队防守。”故而即便卢卡库进球稍显不足,但仍然能得到穆帅的信任。

不过衡量一个前锋的最主要标准仍然是进球数,在比利时进球如麻的卢卡库如何适应曼联,曼联如何调整战术来激活卢卡库,也成为这位比利时锋霸和穆帅需要重点研究的课题了。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