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兰帕德:三年魔咒的不只是穆帅 他对球员像家人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的英格兰联赛杯,曼联将坐镇主场迎来德比郡的挑战。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自然是曼联主帅穆里尼奥碰上他的昔日弟子、刚刚执教德比郡不久的兰帕德。赛前,兰帕德对于近期一直处于舆论中心的穆里尼奥表示了支持。在他心中,穆里尼奥一直是一位成功的教练。

“当然,在执教这个领域,我们知道我们随时都可能被解雇。我是,他是,每个教练都是这样。但同时,在他已经取得过成功的情况下,只要他想继续下去,人们就会希望穆里尼奥成为他们的主教练,所以这就变成了他来决定。我想他会继续下去的。很显然你还是需要问他,但我认为足球是他的生命。”

“他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功,我不认为这样巨大的成功会让你不想要更多的成功,我认为你会因此想要取得更多成功。我想是这样的,当它就在你心中的时候,就会这样。”

“人们在谈论穆里尼奥的‘三年综合征’。但事实是,现在任何能执教超过三年的教练都是特别的。我们可以很轻易地看到穆里尼奥的职业生涯,但随后你也可以看看其他教练的职业生涯,除了极少数待了很长时间的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只待了三年。”

“这是足球的本质。也许我们被解雇了,也许有一个特定的球员循环,但我不认为这对穆里尼奥来说是特别的。如果人们想说这是因为他工作很努力,并且压迫他的球员太多,那么我想他就应该努力工作,推动他们,这就是管理球队的意义所在。”

回忆起曾经在得知穆里尼奥要成为切尔西主帅时,兰帕德表示自己又惊喜又期待:“我在电视上看到了那次新闻发布会,我很喜欢!我喜欢他的自信,我想我们都会喜欢,因为他与众不同。英国文化并不是那种走进屋然后称呼自己为特别的人。也许有些人会,但我认为一般来说我们不会。但他就是这样,所以我很钦佩他。因为如果你这样说,你最好能支持自己说的话,他肯定做到了。”

“想到他会成为我们的教练,我很兴奋。他前一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听说了训练计划,听说了在比赛期间的A计划、B计划、C计划。我很好奇,也有些紧张,因为你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是在A计划里吗?但他的光环和他个性中的一部分体现在当他让我们坐下时,他立刻让我们都放松了下来。”

“我觉得他是一个严厉的领导者,他在需要严厉的时候就会严厉,但他也创造了一种真正的家庭氛围,这种氛围就像他的每一次战术讲解那样不可思议。这就是为什么当他离开时球员都哭了。穆里尼奥很重视家庭。当我失去我的母亲时,他对我非常好。当时他在国际米兰,他经常给我打电话。这是你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事情。”

“不管他在媒体面前形象如何,你会记得这个人以及他为我做的那些特别的小事。其他教练不想知道这些,他们只是想成为你的教练,而你要尊重他们。但穆里尼奥是不同的,不仅仅是对我,你去问问特里、德罗巴和他在国际米兰的其他队员,他和球员之间的关系很好。”

虽然曼联自本赛季英超开局至今表现并不算好,但是兰帕德坚持认为穆里尼奥很特别,他的王冠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掉落:“热刺上赛季落后很多,但波切蒂诺是一个伟大的教练。利物浦也在联赛中,而克洛普也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但位居第二的是曼联。”

“当你是曼联的主教练时,当你拥有像穆里尼奥这样的履历和背景时,而这些都不是很久远的事,这是由欧洲联赛的胜利和足总杯的胜利书写的新历史,你当然可以拥有这个职位。就他是否是一名伟大的教练而言?他当然是。”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