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危机之中崛起真大哥 是他拼了命在帮穆里尼奥

新浪体育

关注

英超第5轮,曼联2-1战胜沃特福德。费莱尼又一次成为了穆里尼奥的秘密武器,他在比赛当中表现出了世界级的水准,不仅在防守当中做出多次拦截反抢,而且还在进攻当中奉献了1次助攻,甚至可以说,他是曼联获得二连胜的最大功臣。

在赛前,许多英国媒体认为费莱尼本场可能不会首发。因为费莱尼之前因伤退出了比利时国家队的集训,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但在穆里尼奥战术当中,费莱尼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个点,特别是当穆帅准备使用简单粗暴、高举高打的战术时,费莱尼就显得至关重要。所以本场穆帅依旧把费莱尼排入了首发。

费莱尼果然不辱使命。从OPTA统计来看,费莱尼踢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全场有65次传球,成功了53次。有10次反抢成功,为全场最多,其中9次是在对方半场完成的,说明他成为了曼联在前场的第一道防线,而且成功率极高。此外,费莱尼还有5次解围,5次争抢头球成功,有2次封堵 ,并有1次助攻。

从这些数据就可以体现出费莱尼本场在防守端的作用相当明显。无论是高空球还是低平球,费莱尼总能够第一时间给对手制造麻烦,或者是直接断球或者是延缓对方进攻的速度。他在防守当中比博格巴、马蒂奇更为的积极。费莱尼的这一点优势往往之前是被忽视的,他的身体对抗能力是相当出色的。《BBC》的记者坎宁说:“费莱尼本场在中场表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准,他几乎覆盖了整个中场。他用完美表现的回报的穆里尼奥的信任。”

不光光是防守中成为了一道屏障。在进攻当中,费莱尼的头球优势也是穆里尼奥重要的战术武器。第38分钟,曼联右侧开出角球,费莱尼在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摆渡,球准确地摆渡给了斯莫林,后者胸部停球之后,凌空抽射破门。从这个进球来看,费莱尼虽然并没有站在最危险的位置上,但他依然可以做为一个摆渡点,为队友制造机会。他的头球优势相当明显。

在赛后的评分当中,《曼彻斯特晚报》给了费莱尼7分。《Whoscored》给了费莱尼7.6,仅次于获得8分的斯莫林,是曼联得分第二高的球员。事实上,不光光是这场比赛,上一场曼联2-0战胜伯恩利的比赛当中,费莱尼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本赛季,在费莱尼首发的比赛当中,曼联的胜率达到了100%,他也算是曼联的福星了。

在赛季之初,英国媒体认为费莱尼在新赛季并不会获得太多的机会。毕竟在中场这个位置上曼联竞争实在是太惨烈了。曼联不但引进了巴西国脚弗雷德,而且另一名巴西国脚佩雷拉也回到了球队,再加上埃雷拉与麦克托米奈两名颇具实力的球员,博格巴与马蒂奇又都是铁打的主力,费莱尼的生存空间是非常小的。但在穆里尼奥决定高举高打时,费莱尼的作用是任何一名中场都无法代替的,这就是他的独特价值。这也是为什么上赛季,穆里尼奥强烈要求俱乐部续约费莱尼的主要原因。

曼联这一波两连胜应该说帮助穆里尼奥度过了信任危机。而费莱尼就是在这一波危机当中,最先挺身而出的那个真正的大哥。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比赛当中费莱尼将继续受穆里尼奥的重用。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