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酝酿激进改革!向足坛吸血鬼宣战 拒当冤大头

新浪体育

关注

如今足坛的经纪人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忽视的势力,通过球员转会,续约,商业合同等等,经纪人们从各大俱乐部得到了大把的佣金,被球迷们戏称为‘吸血鬼’。而今这种情况或许会迎来变革,英超的球员们很快会被迫自己支付经纪人佣金,而不是由俱乐部买单。

天空体育的最新报道称,英超的大佬们会在本周四进行会面,讨论改变经纪人佣金的支付方式,由球员本人来进行买单。尽管这种改革可能会导致球员进一步索要高薪,但俱乐部认为这可以遏制不断上涨的经纪人费用。

据统计,上个赛季,足球中介机构从英格兰以及威尔士的足球俱乐部中获得了超过2.2亿镑的收入,各家俱乐部都饱受其苦。如果这种改革成功,会带来非常大的改变。例如博格巴从尤文转会曼联的交易中,两家俱乐部总计向超级经纪人拉伊奥拉支付了4100万镑的佣金。改革后,这笔钱就会由博格巴本人支付,而不是两家俱乐部花钱。

英超还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并且雇佣了一些最顶尖的律师,希望他们这种改革不会触犯到法律条款。此外,他们也在考虑更激进的改革措施,包括和国际足联合作改变现有的体制。建议包括引入经纪人资格审查。英国范围内的交易必须通过英国本地账户进行,每年要向英足总提供一份业务报告,禁止经纪人同时代表球员和俱乐部进行谈判等等。总之这次改革的议题对于想要‘吸血’的经纪人而言肯定不是好事。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