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16场18球!曼联大杀器持续爆发 穆帅这么用他更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上获得第三后,比利时迎来了自己的首场国家队比赛,对手是苏格兰,虽然这并不是一场欧足联国家联赛的比赛,但比利时依然相当重视,最终他们取得了一场4-0的大胜,比赛中卢卡库延续了上一场在曼联的出色状态,为比利时打进了首开纪录的进球。

马丁内斯排出了一个3-4-3的阵型,卢卡库顶在最前边,身后的队友全力为他输送弹药。在苏格兰开场险些单刀破门后,比利时就开始了对苏格兰的围攻,阿扎尔、默滕斯和蒂莱曼斯先后错过了破门良机。比赛来到第28分钟,比利时在对方禁区前展开配合,小阿扎尔持球面对门将,本来可以射门的他观察到了远端的卢卡库,此时卢卡库也在打着手势要求,无私的小阿扎尔选择横传,早已做好准备卢卡库左脚将球一停,右脚劲射将球打进空门,比利时1-0领先苏格兰!

在卢卡库前,小阿扎尔也有不错的射门空间,而卢卡库依然像队友表达着自己强烈的进球愿望,也展现出强烈的自信心,在队友的成就下卢卡库收获了这个进球。这是卢卡库最近4场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中的第4个进球,状态可谓相当火热。随后,卢卡库还有几次破门的机会,一次左路的似传似射让对方门将戈登惊出一身冷汗,此外还有一次抢点差之毫厘。他的进球让比利时能带着一球的优势进入半场休息,也让马丁内斯在半场换人时更游刃有余,下半时一开始,马丁内斯就将卢卡库换下,显然是希望他能得到更多休息。除了进球外,卢卡库还将苏格兰禁区搅得天翻地覆,为队友创造了空间。

根据统计,这已经是卢卡库最近16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的第18个进球,也是他国家队的第41个进球,继续扩大着自己在历史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有昔日神射手亨利担任比利时的助教,卢卡库也受益匪浅。已经有不少名宿称赞过卢卡库的学习能力。他在切尔西的前辈德罗巴曾经透露,卢卡库经常向他和亨利请教,曾在埃弗顿执教过卢卡库的马丁内斯也曾回忆说,自己当年建议卢卡库去多看多学习凯恩、卡瓦尼的无球跑动,如今他的无球跑动能力相比之前也有了明显的进步。

但每次提到卢卡库,有一个批评的声音是他需要注意到的,那就是虽然卢卡库的进球率很高,但如果将对手以强弱分类,卢卡库对弱队的进球率要高很多。本场比赛的对手苏格兰世界排名只有40位,相比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时差距不小。而这种批评在世界杯上也有很好的体现,卢卡库在世界杯前的热身以及小组赛出战的4场比赛中疯狂打进7球,然而进入淘汰赛后,卢卡库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颗粒无收,比利时也被法国挡在了决赛外,三四名决赛面对英格兰卢卡库也没能破荒,错失了从凯恩手上抢走金靴的机会。

这个问题在英超赛场也时有出现,而比利时将在下一场国家队比赛中对阵冰岛,这是一场欧足联国家联赛的比赛,对卢卡库也是一次很好的考验。而如果能解决好这一点,卢卡库无疑比现在还要强得多。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