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最稳大闸现真身 穆帅要靠这野兽扛过寒冬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这个夏天,穆里尼奥一直希望引进一名中后卫。但直到转会窗口正式关闭,曼联都没能满足穆帅的愿望。但生活还要继续,穆里尼奥自己说只能专注于目前手上的球员内部挖潜。从英超揭幕战来看,拜利在防线的表现无疑是最出彩的。如果他能够保持健康,或许曼联的中卫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穆里尼奥在后防线用人上有些捉襟见肘。菲尔-琼斯刚刚恢复训练,罗霍又有伤在身,实际上斯莫林与拜利也都有小伤在身,但没办法穆帅必须将选人上场。最终穆帅选择让拜利与林德洛夫搭档首发。拜利本场的表现非常惊艳,无论是他的个人防守,还他是他的补位都无可挑剔,他成为了曼联后防线上的领袖。

林德洛夫仍然在适应英超联赛的节奏,在比赛中多多少少还是会出现一些失误。比如说第28分钟,当麦迪逊在禁区内拿球时,林德洛夫并没能及时跟上封堵,险些造成了曼联的失球。林德洛夫发挥不稳定,就更加需要拜利的补防了,他在这一点上做得相当出色,在比赛中我们能够经常看到拜利出现在最危险的位置上,帮助球队化险为夷。

从最近几个赛季的表现来看,拜利可以堪称是曼联最稳定的中后卫。他的表现一直都非常不错,只是上赛季科特迪瓦人伤病开始增多,导致他在联赛当中只有11次的首发,这大大影响了曼联在后防线上的实力。

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穆里尼奥坚持要买中卫。今年夏天,曼联尝试求购了多名中后卫,包括马奎尔、阿尔德雷韦尔德、米纳、博阿滕、戈丁等等,但都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功。这令穆里尼奥多多少少有一些失望,费迪南德在罗霍更换号码让出5号球衣时,调侃称:“看来是时候要复出了。”

如今,穆里尼奥也许只能祈祷拜利新赛季不要再受大伤了。一个健康的拜利是能够撑得起曼联的后防线的。拜利无论是与哪一名中卫搭档,都能够拿出相当高的水准。相反,在没有拜利的情况下,无论哪两名中卫组成搭档,都有些令人提心吊胆,感觉到随时都有可能出乱子。

随着林德洛夫逐渐适应英超联赛的节奏,菲尔-琼斯、斯莫林与罗霍也都是具有一定实力的球员,再加上拜利,实际上从中后卫的人数来看,曼联已经是相当充足了。但一切的前提都是建立在这些球员不受伤的情况下,拜利、琼斯与罗霍的受伤属性都非常高,所以一旦有中卫受伤,曼联在后防线上的用人就显得比较加紧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