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最动人的救赎剧本 所有人都想看他上演逆袭

新浪体育

关注

‘野百合也有春天’。卢克-肖在踢了134场英超联赛之后,终于收获了自己的处子球。这粒进球来得还格外的关键,从最后2-1的比分来看,这是曼联的制胜进球。进球的时机也非常好,这是联赛的第一轮,这粒进球能够帮助卢克-肖尽可能的恢复信心,赛后卢克-肖还被评选为了最佳球员。

卢克-肖并不是穆里尼 奥特别青睐的球员。但如今曼联阵容不整,主力左后卫阿什利-扬归队不久,布林德被卖,所以在这种大背景之下卢克-肖才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但他并没有令人失望,他展现出了在进攻当中的才华。

卢克-肖的进球出现在第83分钟,当时马塔在禁区前沿正在寻找传球点,这时只见卢克-肖高举右手向马塔示意,随后一路狂奔杀向禁区,马塔精确地找到了卢克-肖,英格兰后卫左脚一停,顺势过掉了佩雷拉,随后斜射破门。从这粒进球来看,卢克-肖在这个夏天体能储备非常好,在第83分钟时很能够有如此高强度冲刺能力,这令莱斯特城有些始料未及。最后的进球是有些幸运的,卢克-肖自己说本来是想内切的,但没想到变成了过人。

卢克-肖进球真的堪称是“铁树开花”。他之前总计代表南安普顿出战过67场英超联赛,巧合的是本场则是他代表曼联的第67场比赛。但这只是他在英超的第一粒入球。卢克-肖赛后说:“这是我职业生涯当中最棒的感觉,我想要用自己的出色表现重新入选英格兰队,在上赛季我知道我发挥的并不好,但本赛季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实际上,卢克-肖本场比赛还可以发挥的更好,特别是在防守当中他犯了一个比较大的错误。第76分钟,卢克-肖在底线附近控球,但他没有第一时间将险情化解,而是在与瓦尔迪进行身体对抗之后,丢掉了皮球,瓦尔迪随后直接传中,险些造成了曼联的失球。在这一次防守当中,卢克-肖肯定是减分的,穆里尼奥知道卢克-肖的助攻能力强,但英格兰后卫也必须要加强自己的防守能力。

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近几个赛季年少成名的卢克-肖遇到了许多的挫折,虽然一开始他在范加尔手下踢得风生水起,但却在欧冠中遭遇了“断腿”之痛,随后是漫长的养伤恢复期,他大约花了整整一个赛季来养伤,回来之后他并不受穆里尼奥的重用,因为防守站位的问题,卢克-肖逐渐被打入到了冷宫。今年夏天,卢克-肖有些发福的身型又被英国媒体疯狂调侃,称他是“小肚男”。

在一片质疑声当中,卢克-肖在本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也许他正在酝酿一次惊天逆袭。毕竟他目前也只有23岁,如果能够迅速找回状态的话,他仍然可以成为世界杯最出色的左后卫之一。但目前卢克-肖需要做的是,用持续稳定出色的表现来打动穆里尼奥,毕竟一场比赛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