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真把克洛普打服!刀刀见血肢解利物浦

新浪体育

关注
拉什福德双响曼联2-1利物浦

曼联主场2-1战胜利物浦。本场,穆里尼奥在与克洛普的斗法当中取得了完胜。他在比赛中的几个战术布置特别值得玩味。

从曼联本场比赛来看,穆里尼奥至少有5点战术是非常成功,这也是本场红魔取胜一个关键。第一点穆帅的阵型非常灵活。在进攻时球队的阵型是4-2-3-1,拉什福德与马塔成为了两名边锋,特别当球队在反击的时候,他们俩穿插空档的能力非常强,曼联的两个进球可以说就是明证。

而在防守时,拉什福德与马塔的位置都会相应的回收。在这种情况下,曼联的阵型又改为了4-4-1-1,拉什福德与马塔成为了两名边前卫,而在前场只留下了卢卡库与桑切斯。这样的战术非常成功。

第二点,桑切斯位置的变化也是一大亮点。在桑切斯加盟曼联之后,智利人一直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上,但本场穆帅突然变阵将左边锋的位置留给了拉什福德,而将桑切斯放到了影锋的位置上,这不但彻底打乱了利物浦的防守布置,也分担卢卡库压力,让他可以直面对手后卫。此外,桑切斯在中场也可以分散利物浦防守核心埃姆雷-詹的注意力。

第三点,穆里尼奥让卢卡库频繁的撤出禁区来争夺第一落点。穆帅坚信卢卡库能够在与洛夫伦的争顶当中占据优势,随后让马塔与拉什福德不断地穿插中后卫身后的空档。曼联的两粒进球都是这样完成的,而这都是穆帅精心安排的。在这穆帅的笔记本就可见一斑,他其中写的两个关键词是“卢卡库”与“第二落点”,所以曼联的两粒进球看似偶然,但其实却都是在穆里尼奥的掌握之中。

第四点,穆里尼奥针对利物浦的射手王萨拉赫有着非常周密的部署。一个逼抢,另外一个人协防,本场萨拉赫几乎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在左边路的阿什利-扬把他控制的相当死,同时曼联阵型保持着非常好,压缩了利物浦的进攻空间,让萨拉赫与马内没有空间发挥他们的速度优势。赛后《每日邮报》给了阿什利-扬8分的高分,认为他锁死了萨拉赫,锁死了利物浦的进攻头牌,也就是等于说防守成功了一半。

第五点,曼联在中场去核化。当然,这也是穆里尼奥的无奈之举,本场博格巴因伤无法出战,但恰恰法国天王不在场时,曼联的出球点更加的均衡,没有一个主要拿球的点,让利物浦的高位逼抢发挥不出来,而且曼联打得更加的直接,尽可能快的通过中场,不在中场与对手周旋,曼联本场更多的是通过后场的长传来发动进攻,并不拘泥于中场的控球权。这也为什么穆里尼奥赛后说虽然球在利物浦脚下,但其实上真正控制比赛的是曼联队。

有批评家说穆里尼奥的战术其实上已经是过时了,但从这场比赛来看,穆帅的战术不但没有过时,而且更加的具有针对性,每一场的布置非常细致,可以本场他就是一刀一刀的肢解了利物浦。所以从本场两位主教练的斗法来看,穆里尼奥明显要比克洛普更胜一筹。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