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终于等来超级打手!穆帅有他才能踢最强战术

新浪体育

关注
拉什福德双响曼联2-1利物浦

本轮英超的“双红会”曼联对利物浦的比赛中,凭借拉什福德的两粒进球,曼联2-1战胜利物浦笑到了最后。而送上助攻的另一位曼联前锋卢卡库同样功不可没,两粒进球都与他有直接关系。

夏天卢卡库顶着8500万欧元的身价从埃弗顿加盟了红魔曼联。目前他本赛季在41场比赛中打入了23球,并奉献了7次助攻,效率喜人。不过穆帅引进他的初衷本是想在前场加一个支点,卢卡库在这一战术要求上一直做得不好。但本场比赛的卢卡库却突然开了窍,在前场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充当了支点作用,为曼联打开了胜利之门。

比赛第14分钟,曼联后场德赫亚发动长传球,身高1米9的卢卡库高高跃起头球摆渡给身后的拉什福德,帮助后者破门得分。而10分钟后,又是卢卡库在禁区前沿得球后,控住皮球传给了马塔,利物浦封堵出来后被拉什福德得到再次破门扩大比分。除了这两次进攻之外,卢卡库还多次争得高球和身体对抗,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支点作用已经显现出来,直接为曼联带来了进球。而这是穆里尼奥希望看到的卢卡库,本场卢卡库与拉什福德一高一快的组合实现了穆帅在前场冲击对手防线的部署,合理的利用了利物浦右侧的缺口。若没有卢卡库这一“战术打手”,但只靠拉什福德的突破很难实现穆帅的战术,而进攻中面对对方高大中卫范迪克的防守也会更加吃力。

赛季中段状态稍有下滑的卢卡库遭到了一部分球迷的诟病。而最近卢卡库的状态又有所回升,他在对阵切尔西的关键比赛中打入一球帮助球队2-1取胜。而曼联传奇球星安迪-科尔就非常认可卢卡库的实力:“大家都拿着放大镜去看待曼联的前锋,现在焦点又到了卢卡库身上。在伊布受伤的情况下,卢卡库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在豪门踢球就是会容易得到更多的批评,你不能埋没他所付出的努力,但卢卡库已经做的很棒了。”

本场比赛卢卡库打满90分钟奉献一个助攻一次过人和两次解围,攻守中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而赛后《邮报》和《天空体育》分别给卢卡库打了8.5和8分的高分,均仅次于梅开二度的拉什福德。《邮报》这样评价到卢卡库:“如果没有卢卡库的制空能力,拉什福德的进球不会发生。卢卡库两次在对抗中战胜洛夫伦,帮助曼联取得胜利。”

卢卡库离自己的英超百球还差一球,本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还是显得很开心:“我总说,我想提供更多的助攻,并希望能在比赛中不断进步,我已经找到了进攻的乐趣,进球是好事,但助攻也很有趣。”可以看出卢卡库对自己的心态摆的很正,真正优秀的前锋不仅仅能够为球队进球,而是能够在各个方面为球队提供帮助,而卢卡库已经做到了。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