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不行了?错!英超能抗瓜帅的只有穆帅

新浪体育

关注
拉什福德双响曼联2-1利物浦

英超双红会,凭借拉什福德的梅开二度,曼联主场2-1击退利物浦。在积分榜上牢牢地占据着第2名的位置,领先第3名的利物浦已达5分之多。穆里尼奥再一次向全世界证明曼联在英超是最接近曼城的球队。

在最近两个赛季,穆里尼奥被诟病最多的就是在面对BIG6时没有强势的表现,球队的战绩相当糟糕。在面对切尔西与利物浦之前,穆帅入主曼联之后面对BIG6总成绩为16战4胜5平7负,进12球失17球,胜率仅为25%,也就是说四场比赛才能够赢下一场。

但从联赛第28轮,穆里尼奥的曼联开始有了强势的表现。他们在主场以2-1逆转切尔西,本轮在主场又强势的以2-1战胜了利物浦。在对阵BIG6的比赛中,取得了两连胜。从而进一步确立了红魔英超老二的位置。之前,切尔西与利物浦都无限接近曼联,但最终红魔还是证明了自己高人一筹的实力。

穆帅最近两场在强强对话中胜出,也许并不是偶然。一方面是曼联拥有这样的实力,另一方面穆里尼奥实用的战术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这两场比赛当中,曼联无论从技术统计还是场面来说都不占优,甚至是处于绝对弱势的那一方,但穆里尼奥实用的战术打法,以及犀利的反击将对手撕个粉碎。在与孔蒂和克洛普的斗法当中,穆帅的执教能力也充分得到了发挥,他再一次证明自己的那一套哲学还远远没有过时。

在如今曼城一骑绝尘的时代,能够挑战曼城的也许只剩下了曼联。虽然说在本赛季,曼联想要追赶曼城已经不太现实。但毕竟瓜迪奥拉接手曼城与穆里尼奥接手曼联的起点是不一样的,瓜帅接手球队时,曼城整体的核心框架都在,而曼联仍然处于重建的道路上,而且曼联目前的核心阵容,除了德赫亚之外,其他都是穆帅通过买人来重新构架的,比如说前锋卢卡库,中场的博格巴、马蒂奇以及后场的拜利。所以两队出成绩的速度是不一样的。

从整体实力上来说,曼联是无限接受曼城的球队。但球队仍然还需要时间来磨合,特别在桑切斯冬季加盟球队之后,穆里尼奥仍然在寻找球队最佳的进攻组合。穆里尼奥说下赛季的曼联才真正意义能够到达顶峰。所以也许到了下赛季,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才会展开真正意义上的较量与斗法。

与曼联曼城相比,其他的英超球队都还有各自的问题,他们并不容易去挑战曼城,或者说时机还未到。切尔西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孔蒂可能要离开球队,蓝军也面临着动荡,球队的核心阿扎尔与库尔图瓦一直在与皇马传出绯闻;利物浦在失去库蒂尼奥之后,球队的整体实力还不足以去竞争冠军,虽然克洛普的球队打得非常漂亮,但在漫长的赛季当中,实力上的硬伤也许会慢慢地反应出来;热刺还是一支通往顶峰的球队,他们还需要二三年才能够真正意义来竞争冠军,阿森纳的话希望就更加渺茫了。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穆里尼奥将成为下赛季瓜迪奥拉最大的挑战者。至少近期,穆里尼奥就再一次在质疑声中,巩固了曼联成绩,证明了自己不俗的战术能力。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