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有个让人心疼的边缘人 玩命挽回穆帅的心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赛季的曼联有个神奇的定律。凡是受伤归来的球员,都能立即拿出非常好的表现,比如说阿什利-扬,再比如说罗霍,又比如今晚在欧冠中表现出色的卢克-肖。英格兰后卫本场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赛后他被球迷评选为了本场比赛的MVP。如今英媒热炒曼联会在冬季清洗卢克-肖,不知本场比赛是否有机会帮助他挽回穆里尼奥的心。

卢克-肖尽管已经伤愈归来,但他本赛季只获得了2次替补的机会,并没有首发。本场欧冠是卢克-肖时隔219天重新在曼联首发,同时他是他代表红魔出战的第50战。在穆帅3后卫的体系当中,卢克-肖出任球队的左边翼位。这个位置能够充分释放卢克-肖的进攻才华,果然本场英格兰后卫表现十分出色。

曼联的第一次连续的攻击波就是由卢克-肖带头的。第19分钟,瓦伦西亚在右侧传入禁区,卢克-肖杀入禁区之后,直接用左脚凌空轰门,球被阿金费耶夫神勇扑出,随后卢卡库的补射再一次被扑。仅仅2分钟之后,卢克-肖接到博格巴的直塞,在左侧横扫门前,但只可惜后点的拉什福德没能抢到落点。卢克-肖在这几分钟的表现,赢得了老特拉福德球迷阵阵地掌声。据OPTA统计,上半场曼联队创造了4次有威胁进攻,卢克-肖一人就创造了2次,占全队的50%。

卢克-肖的出色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自从加盟曼联以来,卢克-肖的职业生涯一直都不是特别的顺利,在范加尔时期,卢克-肖在欧冠中重伤,休息了长达9个月。上赛季,在穆里尼奥手下他是前几轮的首发,但之后穆帅对他的防守并不满意,逐渐被打入冷宫,随后卢克-肖又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这反复不断的伤病也影响了卢克-肖的状态。对于一位年轻球员来说,卢克-肖的遭遇也非常让人心疼。

其实上卢克-肖还是有实力。斯科尔斯说:“在几年前,我认为曼联签下了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费迪南德也说:“卢克-肖是有实力的,但他需要时间与机会。”卢克-肖的优势相当明显,他在进攻端的能力非常突出,特别是边翼卫特别适应他的发挥,他的速度也相当快,往返奔跑的能力也很强,能够丰富曼联的进攻打法。

穆里尼奥赛后也点名表扬了卢克-肖的表现:“他的表现非常好,特别是在进攻端。”英国媒体认为本场比赛或许能够拯救卢克-肖在曼联的职业生涯。卢克-肖面对的主要难题还是出场机会,加盟曼联3年才踢了50场球队,伤病对他的影响有多大不言而喻。

穆里尼奥此前接受采访时也坦言,卢克-肖需要连续的出场时间来恢复身体状态和比赛状态,但是如今的曼联无法冒着输掉比赛的危险给卢克-肖提供这么多的机会。日前,多家媒体都报道了曼联想要引进热刺队的左后卫丹尼-罗斯。如果曼联做成这笔交易,那也基本意味着卢克-肖的红魔生涯到头了。卢克-肖如今只能够尽人事,听天命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