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笑了!曼联最强核武复活 战瓜帅曼城靠他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2-1莫斯科中央陆军

曼联2-1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顺利的以小组第一出线。小魔兽卢卡库终于又找到了射门的感觉,他本场发挥活跃似乎找回了8月份的状态。更重要的是,本周末曼联与曼城将进行一场争冠的德比大战,可以说卢卡库的状态来得正是时候。

此役,穆里尼奥沿用了3后卫的战术,但在攻击线上却增加了一名前锋,拉什福德首发搭档卢卡库。穆帅的这一调整想必也是为了让卢卡库找回最佳状态。毕竟在近8场比赛中卢卡库只打入了1粒进球,状态相当低迷。上一轮曼联3-1战胜阿森纳的比赛中,卢卡库还险些自摆乌龙,有球迷调侃称:“就卢卡库这样的状态,在训练中也无法攻破德赫亚的球门。”

但有着新黑风双煞的卢卡库与拉什福德却有着天然的默契。开场仅3分钟,卢卡库在禁区前沿突然送出一脚直塞,球准确地传到了拉什福德的脚下,只可惜后者的推射最终击中了立柱。第19分钟,卢卡库获得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卢克-肖在禁区左侧横扫门前,阿金费耶夫勉强挡出,在门前的卢卡库跟上补射,但俄罗斯门神却又一次将球挡了出来,卢卡库懊恼不已。

卢卡库的进球终于在下半场到来。第65分钟,博格巴在前场送出一脚精妙绝伦的挑传,卢卡库的跑位非常好,他始终处在对方后卫的身前,随后用左脚凌空垫射,打了门将的一个反角度,这一次他没有给阿金费耶夫任何的机会。曼联也凭借他的进球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是一次博格巴与卢卡库的经典配合。

这也是卢卡库本赛季各项赛事为曼联所打入的13球,尽管最近9场比赛才打入2球,但总体来说卢卡库的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毕竟像切尔西的莫拉塔、曼城的赫苏斯也才打入10球。《天空体育》称:“本场比赛卢卡库又到了最佳状态,在前场十分的活跃,一扫前几场比赛低迷的阴霾。”当卢卡库被换下时,穆里尼奥特地上前献上了拥抱,两人还耳语着什么。显然对于爱将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穆帅本人也非常满意。

从卢卡库的特点来说,只要有中前场全力的支持,他的威力还是相当大的。就本场而言,在中场有博格巴输送炮弹,在边路有卢克-肖的传中,而在锋线上又有拉什福德的牵制与跑动,所以卢卡库受到了防守压力就要小许多,而且曼联的进攻打法更加丰富了,卢卡库进球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卢卡库的爆发来得正是时候。本周末,曼联就将迎来领头羊曼城的挑战。目前红魔已经在积分榜上落后8分,这场比赛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博格巴红牌停赛后,曼联想要进球那就更需要依仗卢卡库了。同时对于卢卡库本人来说也是一个证明自己的绝好机会。小魔兽一直被人诟病对阵强队时就萎了,之前对阵利物浦、切尔西、热刺以及阿森纳的比赛中,卢卡库都没有进球,此番对阵曼城或许将是一次绝好的机会。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