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让曼联看到了希望 红魔复兴的真命天子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2-1莫斯科中央陆军

没有太多的意外。曼联主场拿下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小组第一从欧冠中出线,这也是红魔近3个赛季以来第一次进军16强。作为一支欧洲的传统豪门,曼联逐渐回到了正轨,而这一切绝对要记上穆里尼奥一功。

6场欧冠拿到了15个积分,这也是自2007/2008赛季,曼联在欧冠小组赛中拿到了最多积分,而当时曼联的主帅还是老爵爷弗格森。自弗格森退休之后,曼联在欧冠中的表现一直没有什么说服力,2014/2015赛季,范加尔执教的曼联在一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的小组中耻辱出局。随后一年曼联联赛成绩暴跌,导致球队无缘欧冠。

穆里尼奥接手曼联之后,红魔才真正开始了复兴重建之路。尽管上赛季,曼联最终在英超联赛中没能挤进前四,但球队却收获了3个冠军,特别是欧联杯的冠军价值千金,这让曼联获得了本赛季欧冠的资格。在本赛季的欧冠中,曼联在6场比赛中拿下了5场胜利,而在联赛中目前曼联也是最有希望挑战曼城的球队。

穆帅执教的曼联主场战绩十分优秀,目前红魔已经保持了主场40场不败,近13场更是全胜,老特拉福德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魔鬼主场。这与当年弗格森执教时的曼联有许多的相似之处,当年在老特拉福德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轻易的拿走分数,而穆帅的曼联亦如此。有意思的是,下一场曼联主场迎来的将是曼城,瓜迪奥拉的球队会不会成为穆帅的又一个刀下鬼呢?

穆里尼奥给球队带来的提升不仅仅是成绩上,还有整个球队的气质上。现在的曼联再也不是莫耶斯和范加尔时代人尽可欺的落魄豪门了。以穆里尼奥为绝对核心,曼联现在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及精气神儿都是弗格森退休之后最好的。

穆帅神奇的地方还在于他总能够发挥每一名球员的特点。首先,他近两个赛季引进的球员几乎都发挥很大的价值,没有一个“水货”。比如说博格巴、姆希塔良、马蒂奇、卢卡库等等,他每引进的一名球员都能够在球队发挥重要的价值,目前曼联的核心阵容就是由穆帅一手打造的。另外,曼联的一些角色球员也能够发挥自己的能量,比如说费莱尼、阿什利-扬、罗霍等人,这些球员在其他教练手下也许就成了边缘人,没有什么机会上场,但在穆帅的曼联就不同,他们同样为球队做出突出的贡献。

当然,这支曼联还不完美,还有许多的问题。但球队明显是处于上升通道当中,按照穆里尼奥的建队方针,球队的势头非常好。也许正如穆帅所说的:“我认为最强的曼联会在明年出现。”很多人批评穆里尼奥固执保守,可是想要带领曼联这艘巨舰重新启航,或许只有穆里尼奥这样自我,强大且抗压能力强的人才能做到了。如果你是经历过莫耶斯和范加尔时代的曼联球迷,那么你一定会感慨,是穆里尼奥,让如今的曼联又看到了希望。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