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缺不了的核心是他 穆帅这次自断一臂PK瓜帅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2-1莫斯科中央陆军

曼联2-1逆转中央陆军,红魔顺利地从小组第一出线。博格巴本场献上了一次助攻,帮助卢卡库完成了破门。这个赛季,博格巴已经在12场比赛当中助攻了6球,平均2场比赛就能够完成1次助攻,他的进攻天赋被彻底释放。

博格巴在伤愈复出之后状态渐入佳境。上一轮曼联3-1战胜阿森纳的比赛中,博格巴送出了2次精彩的助攻,特别是助攻林加德的那一球,完全是自己个人综合能力的体现。此役,博格巴的状态依旧爆棚,他在中前场的组织卓有成效,似乎让人忘记了姆希塔良。第22分钟,博格巴送出精准直塞,卢克-肖跟上之后铲传禁区,但只可惜拉什福德在后点没能抢到落点。

博格巴最令人拍案叫绝的传球出现在第64分钟。博格巴在前场带球,这时他的身前已经有了防守球员,对方的后防线也比较的缜密,几乎没有什么空间。但博格巴就在电光火石之间,用左脚送出一脚经过精确制导的挑球,球不偏不倚越过对方后卫,喂到了卢卡库的身前,小魔兽不用停球,直接用左脚垫射破门。

天空体育感叹:“这真的是一次世界级的配合。”的确,从博格巴灵光一现的传球,再到卢卡库巧妙的跑位,再到最后一击。这其中有一个环节出差错,这个球就绝对进不了。《曼彻斯特晚报》称:“在博格巴的这个传球上,看到了皮尔洛的影子。”博格巴对于自己这个传球也是相当地得意,从慢镜头来看,当卢卡库还没有射门时,博格巴就展开自己的双臂庆祝了起来。这已经是博格巴本赛季的第6次助攻,其中在英超联赛中,他出场8次就助攻了5球。

最终曼联也是在博格巴的带动之下赢下了比赛。但博格巴表现越好,却越让人觉得可惜。因为本周末曼联对阵曼城的比赛,博格巴却因为上周一次鲁莽的红牌停赛,这对曼联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迄今为止曼联输掉的2场英超比赛,博格巴都因伤没有上场。

博格巴无法上场对曼联攻防两端都有巨大的影响。在进攻端,博格巴的传球组织能力、向前推进的能力以及后排插上的能力,目前在队内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能够代替他。没有博格巴在中场的传控,曼联中场将变得很被动。在防守端,曼城有着控制力超强的中场,席尔瓦与德布劳内个个都是世界级,没有博格巴坚硬的防守,曼联可能会在中场特别的被动。马蒂奇等人可能不得不疲于奔命。

在之前博格巴受伤的一段时间内,曼联的中前场就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创造不出有威胁的进攻,受此影响卢卡库的状态也降到了谷底。不夸张的讲,在现在曼联现在的体系中,没有博格巴,相当于断了穆里尼奥一只臂膀。对阵瓜帅的曼城需要穆帅思考新的策略了。

对于博格巴缺席德比的影响,加里-内维尔说:“曼联对阵阿森纳的前20分钟,让我看得很兴奋。曼联的反击很犀利,林加德,马夏尔,卢卡库都很棒。你可以展望德比里这样的战术也会奏效。博格巴在其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之前客战利物浦没有博格巴,曼联就无法将深度防守通过中场转化为进攻。我认为有球在脚下时,博格巴是可以击败德布劳内和席尔瓦这条线的,从而让卢卡库和马夏尔去直接面对曼城的中卫。但没有博格巴,就没有能打破这条线的人了,穆里尼奥必须找到不同的方式应对。”穆帅如今可能需要仰仗埃雷拉,马蒂奇以及费莱尼的发挥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