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神!曼联悍将今夜变梅西 穆帅缺的爆破王是他gif

新浪体育

关注

法国2-2德国一战,拉卡泽特攻入两球,韦尔纳和施廷德尔各进一球,但这场比赛中,这些进球功臣们,却都无法压住一位球星的光芒,他就是马夏尔。

本场比赛,马夏尔司职左边锋,而他也不负德尚的信任,成为了法国队攻击端最耀眼的球员之一。比赛第27分钟,法国队发动反击,马夏尔带球长驱直入,但他在2打1的情况下处理球不果断,最终错失了良机。小试牛刀之后,马夏尔随后踢出了惊艳全场的表现。第33分钟,马夏尔禁区内得球,他在人员非常密集的情况下,晃过聚勒得以直面门将,但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他没有贪功,而是无私横传,助卡拉泽特打进空门得手。

毫无疑问,这粒进球95%的功劳,都得算在马夏尔的身上,是他用梅西般灵巧的闪转挪移,创造出了这次打空门机会。在助攻之后,马夏尔的精彩表现还在继续,第44分钟,他在中场抢断,力助法国发动了一次有威胁的反击。第57分钟,马夏尔禁区前爆射,皮球稍稍偏出,德尚遗憾的直捂脸。第88分钟,马夏尔又获得了单刀机会,可惜他的打门质量不高被门将得到……

整场比赛,马夏尔都是法国队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之一。在《whoscored》的赛后评分中,马夏尔得到了7.7分,仅次于拉卡泽特和姆巴佩。在这场大战里,马夏尔和身价1.8亿欧元的姆巴佩,以及梅开二度的拉卡泽特相得益彰,他们三人组成的三叉戟让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都难以招架。

马夏尔在法国队的精彩表现,无疑是穆里尼奥所喜闻乐见的。在过去几周里,曼联攻击乏力,这让穆里尼奥饱受困扰,如今马夏尔状态飘红,这将使得曼联在进攻上多一个强力选择。更何况,马夏尔表现出来的过人能力,也正是现在这支曼联所欠缺的。不论是姆希塔良、马塔,还是拉什福德,他们其实都不算顶尖的突破手。在球队进攻不力时,如果场上能有一个强力“爆破点”,那球队的进攻无疑将能被有效带动。

回首穆里尼奥以往的执教履历,其实穆帅战术体系中都会有超级“爆破手”的存在。切尔西一期时,罗本达夫的两翼齐飞,曾横扫整个英超。国际米兰时期,潘德夫和埃托奥组成的两翼,也非常的犀利。皇马时期,C罗和迪玛利亚也威震西甲赛场。随后的切尔西二期,阿扎尔也是足坛最顶尖的突破手之一。可如今到了曼联,穆里尼奥的首发阵容中,却缺少这样一位“爆破手”。或许正是因此,穆里尼奥的曼联,始终无法磨合出成熟且有效的进攻体系。

不过,穆里尼奥的好消息是,他的手里也有能成为“强力爆破手”的球员,这个人无疑就是马夏尔。可尴尬的事实是,这样一位关键球员的状态却起起伏伏,本赛季,马夏尔在英超中3次首发7次替补,斩获3球2助攻。如果他能一直保持本场在法国的突破水平,那穆里尼奥或许不介意给他一个稳定的首发机会,毕竟,他有着曼联其他球员所不能比肩的超强突破能力,接下来,马夏尔究竟是在曼联和穆帅战术相得益彰,还是自己继续起伏乃至逐渐沉沦,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