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同样是强扭的瓜 为啥曼联的就比阿森纳的甜?

新浪体育

关注

不管赛季中甜言蜜语说的多好听,一进入转会期,球员的真实心思就暴露了出来,该续约的续约,该跳槽的跳槽。不过,转会这件事情,往往要平衡多方利益,比如,球队有时候会出于战略考虑,不顾球员意志,强行把球员留下来,那么这些球员在被强行留在球队后,都有怎样的表现呢?

桑切斯+厄齐尔+贝莱林(17/18赛季)

桑切斯无意和阿森纳续约,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更让桑切斯感到不开心的或许是这种被“强留”的方式,阿森纳之所以在最后时刻留下桑切斯,纯粹是因为没能压哨签下勒马尔,而他去意未决,仍然有意冬窗加盟曼城。

或许也是因为这个缘故,本赛季的桑切斯相对低迷,迄今为止10次出场送出2球2助攻,和他上个赛季各线赛事51场比赛30球+15助攻的恐怖数据下滑不少,同样面临类似处境的还有贝莱林和厄齐尔,前者转会申请被拒,后者至今没有完成续约,而他们的表现也下滑严重。

德赫亚(16/17赛季)

在曼联表现优异的德赫亚接到了来自马德里的橄榄枝,西班牙人难以抵御银河战舰的诱惑。不过,他的转会最终因“传真机事件”而流产,这也给他新赛季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曼联随后顺势以20万高薪续约德赫亚四年,还给德赫亚留下了能够转会皇马的“违约金条款”,可谓是仁至义尽。随着德赫亚在曼联越踢越好,仅仅发生在两年前的传真机事件已经没人再提了。

鲁尼(14/15赛季)

这个赛季鲁尼在鲜花和掌声之中荣归故里,不过很多人可能已经忘记了的是,就在弗格森退休的那个赛季,他还和曼联闹得不可开交。范佩西的到来和中场人员的匮乏导致鲁尼的位置被一再压缩,前锋出身的小胖已经被挤压到了后腰的位置上,到赛季后期他被爵爷雪藏,而弗格森的老特拉福德告别战中,鲁尼更是连大名单都没进。

不过,最终在曼联的坚持之下,鲁尼还是留了下来,而且以30万英镑高薪续约,最终皆大欢喜,大家似乎都淡忘了当年的龃龉,不过唯一可惜的是,在爵爷退休后,鲁尼再也没能在曼联捧起英超冠军。

莱万多夫斯基(13/14赛季)

2013年对于莱万多夫斯基来说是爆发的一年,欧冠半决赛对皇马的大四喜让他登上了世界之巅,而拜仁3300万欧元的报价也递了过来,不过这时多特选择用加薪续约强留他一年,哪怕最终让他自由转会拜仁。而莱万也表现的很职业,最后一年仍然怒夺德甲小钢炮,帮助多特取得德甲亚军。

保利尼奥(17/18赛季)

能够获得加盟巴萨的机会,这对于任何一个中超球员来说都仿佛美梦成真,即使是保利尼奥也不例外。但是在恒大方面咬定了转会费不松口的情况下,保利尼奥也并没有做过多要求,认认真真的踢完了大半个赛季,不过,在赛季临近结束前,被巴萨激活了转会条款带走。

结语:除了这些人之外,被强留的还有略伦特、马赫雷斯、斯通斯...等等,这几位球员在被强留的赛季,表现都比较低迷。

我们不难发现一个规律,球员离队往往都是为了追求更大的平台,更好的个人发展,因此强留球员成功与否,一方面和球员职业态度相关,另外一方面也要看双方俱乐部有多大的诚意,是否舍得花钱,是否具备足够的雄心和实力,而这才是打动一个球员的核心要素,否则单单靠兜售情怀、恐怕很难在如今的金元足球版图上留住一流的人才。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