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媒怒斥穆里尼奥:足球之敌!双红会被他糟践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0-0客平利物浦

0-0,令人失望的英超双红会。穆里尼奥又一次在安菲尔德摆起了大巴,全场红魔仅有1次射正,他的每一次调整都是为了防守。这样的足球不免令人感到有些乏味。

《每日邮报》赛后也对穆里尼奥保守的打法提出了质疑,他们撰写了一篇赛后评论,严厉的批评了今天穆里尼奥在双红会中的表现。

以下摘译自:穆里尼奥——足球的敌人,曼联主教练把和利物浦的大战变得无关紧要。

显然,这并不是一支巅峰期的利物浦,他们在防守端有着致命的弱点,在前7场比赛中红军就丢了12球,是英超失球最多的球队之一。但穆里尼奥似乎从比赛一开始就怂了,他摆起了大巴,放低的身段,并撤下了马塔,一切都是为了防守做准备,他令比赛变得乏味不堪,甚至毁掉了整场比赛。

比赛的主旋律是利物浦主攻,曼联主守,但红军攻到前场发现根本就没有太多的空间,曼联有7、8名球员在中后场待命,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比赛时间就是在如此平庸地攻守当中消耗殆尽,没有一丝丝的高潮,甚至令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觉。这让人想到了范加尔时期的曼联,要知道这可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穆里尼奥这时候成了足球的敌人。

穆里尼奥也是一个复杂的个体,许多人认为他在曼联已经不再摆大巴,在前7场比赛中轰入了21球,进攻打得行云流水。似乎当年弗格森时期永远崇尚进攻的曼联又回来了。但穆帅却无法改变自己防守的DNA,他从一开始就让比赛开始失去了平衡。这已经不是本赛季的第一次,还记得曼联客场1-0战胜南安普顿的比赛吗?在下半场红魔也踢得相当的被动,穆里尼奥所做的就是不断地增加球场上后卫的数量,然后在90分钟再利用换人拖延一分钟的时间。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卢卡库犹如是断线的风筝,在前场孤立无援,任何事也做不了,不要忘了他可是10场进11球的超级射手王。助攻王姆希塔良失去了他的球权,他也有些不知所措,对于他来说没有球权就意味着失去一切。穆里尼奥在60分钟用林加德换下了姆希塔良,林加德踢得更像一名工兵,不断地跑动,不断地防守。

同样,马夏尔与拉什福德也被要求更多的参与到防守当中,他们更多的协助本方的左后卫来进行防守,这时候他们的创造力又有何用?谁还想进攻啊?整支曼联都想着零封利物浦,从安菲尔德全身而退,他们只在乎结果,并不在乎过程。从结果上来看,能够在利物浦的客场带走1分,并不是一个很糟糕的结果,特别是在博格巴、费莱尼以及拜利无法上场的情况下,但过程真的是丑陋无比。

也许穆里尼奥只在乎明年5月份的结果,过程对他来说根本没有任何的价值。这是他的成功方法论,当年在切尔西夺冠时,蓝军总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他比任何人都知道得防守者得冠军的道理。也许,穆里尼奥会在曼联取得近一步的成功,夺得一个又一个的奖杯。但他绝不可能与当年弗格森时期的曼联,赢得那么人的喝彩与欢呼。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