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数读鲁尼:为他助攻最多的是C罗 最喜欢打的是...

新浪综合

关注

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埃弗顿对阵曼城,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回归古迪逊公园的鲁尼完成进球,由此成为了继希勒之后第二位加入两百球俱乐部的英超球员。但在鲁尼200球里程碑的背后,一些有趣的数据值得我们注意。

1、里程碑进球

鲁尼的第200粒英超进球是他153粒用右脚打入的进球之一,也是173粒在禁区内打入的进球之一。这球是在他打进150球后,差不多5年后才出现。他的第150球也是对曼城时打进的,2012年12月,曼联3-1击败同城对手。

曼城似乎是鲁尼的“幸运星”。2006年12月,年仅21岁的他面对蓝月亮打进了自己的第50球,那场比赛曼联在老特拉福德3-1胜出。

而另外两个里程碑进球则是在面对阿森纳时打进的。在2002年10月,鲁尼横空出世,他的世界波帮助埃弗顿2-1击败了枪手,当时他还差5天才满17岁,他也成为了当时英超取得进球年纪最小的球员。2010年1月,他又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打进了第100球。

2、他最钟爱的对手

鲁尼200粒英超进球,有7%是对纽卡斯尔打进的,一共有14球。圣詹姆斯公园则是他最爱的客场,他在这里打进了8球。

面对维拉,鲁尼有多达13球入账。

看到西汉姆离开厄普顿公园,他一定很伤心,因为11次攻破西汉姆的大门,有7次都是在这座球场完成的。

鲁尼面对热刺的11粒进球也是有7球在白鹿巷打进的。

作客锐步球场和伊蒂哈德,鲁尼都打进了6球。而博尔顿球迷肯定不会忘记这位英格兰球星在2006年和2011年两次在他们的面前上演帽子戏法的惨痛经历。

3、最佳赛季和最佳队友

鲁尼取得最多联赛进球是在2011-12赛季,当时他为曼联打入了27粒英超进球,比之前的个人最佳赛季2009-10赛季多一球。

虽然以上提到的两个赛季,鲁尼身边都没有C罗,但葡萄牙人是给鲁尼送出最多助攻的队友。在鲁尼200粒进球中,有13球是C罗助攻的。两人在2005-06和2006-07赛季配合出色,鲁尼这两个赛季分别打进16和14球。

葡萄牙前锋似乎跟鲁尼最心有灵犀,纳尼也为鲁尼送出过12次助攻,是排名第二多的队友。

已经给鲁尼送出两次助攻的勒维因,如果本赛季能再助攻小胖3次,那么他将追平弗莱彻、贝尔巴托夫和范佩西等人助攻鲁尼的次数。

(够力足球)

加载中...